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鮮蒸豌豆素圓

2017年10月17日09:01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鮮蒸豌豆素圓

主料:豌豆200克,面粉50克。

調料:鹽、胡椒粉、豉油各適量。

做法:1.豌豆入鍋加水煮2分鐘,倒入粉碎機中加工成豆泥。2.豆泥無需加水,隻需加適量面粉,胡椒粉、豉油和鹽攪拌均勻后搓成圓子。3.將圓子入蒸鍋隔水蒸10分鐘。4.出鍋裝盤時生菜墊底,豌豆素圓居中即可食用。

功效:中醫認為,豌豆性平,味甘,入脾、胃、大腸經。具有益中氣、止瀉痢、利小便、消癰腫、健脾胃之功效。對腳氣癰腫、乳汁不通、呃逆嘔吐、心腹脹痛、口渴泄利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豌豆營養豐富,含銅、鉻等微量元素較多,銅有利於造血以及骨骼和大腦的發育。鉻有利於糖和脂肪的代謝,能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功能。豌豆中的膽鹼、蛋氨酸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豌豆中含有的優質蛋白,可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和康復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豌豆中含有大量的鎂以及葉綠素,有助於體內毒素排出,保護肝臟。豌豆中富含粗纖維,能促進大腸蠕動,防止脂肪吸收,起到減脂降脂的作用。豌豆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1,能夠防止精神焦慮症,因此被稱為“精神維生素”。豌豆與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質,具有抗菌消炎,增強新陳代謝的功能。

此道菜肴素菜葷做,採用清蒸的做法,菜品營養均衡熱量低,配以富含維生素C的生菜同食,口感鮮香,豌豆素圓綿糯,生菜脆爽,適合“三高”人群和減肥健美一族食用。(榕楊)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