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你知道喝水對你有多重要嗎?多喝看不見的水

2017年10月18日08:58 | 來源:燕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你知道喝水對你有多重要嗎?

  清晨慎補水

  許多人把起床后飲水視為每日的功課,圖它潤腸通便,降低血黏度,讓整個人看上去水靈靈的。可是早晨怎樣補水才更健康呢? 早餐補水也要因人而異。消瘦、膚白、體質寒涼的人,早晨不適合飲用低於體溫的牛奶、果汁或冷水,可以換作溫熱的湯、粥。

  鮮榨果汁不適合早晨空空的腸胃,即使是在夏季也要配合早餐一起飲用。 早晨補水忌鹽,煲得濃濃的肉湯、咸咸的餛飩湯都不適合早晨,這隻會加重早晨身體的飢渴。

  餐前補水最養胃

  吃飯前還要補水嗎?那不是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嗎?西餐有餐前開胃的步驟,其道理在於利用湯菜來調動食欲,潤滑食道,為進餐做好准備。那麼,飯前補水也就有著同樣的意義,進固體食物前,先小飲半杯(約100毫升),可以是室溫的果汁、酸奶,也可以是溫熱的冰糖菊花水或淡淡的茶水,或者是一小碗濃濃的開胃湯,都是很好的養胃之法。

  多喝看不見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為由食物中攝取的水分已經足夠應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飯,其中含水量達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豐富了。翻開食物成分表不難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過70%,即便一天隻吃500克果蔬,也能獲得300~400毫升水分(有兩杯呦)。加之日常飲食講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從三餐食物中獲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並不困難。不如充分利用三餐進食的機會來補水吧,多選果蔬和不咸的湯粥,補水效果都不錯。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