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海帶助解毒、洋蔥抗衰老 肝臟最愛5種食物

2017年12月10日09:3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肝臟最愛5種食物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健康的肝臟可避免噯氣、腹脹、便秘等麻煩,同時也起著調節血糖的重要作用。《生命時報》綜合美國“羅代爾”網的報道,總結了以下幾種肝臟最愛的飲食。

  1.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種植物營養素、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卜素、蘿卜硫素和吲哚,能綜合幫助肝臟化解各類化學毒素和致癌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有卷心菜、白菜和白蘿卜。

  2.海藻類。海帶、紫菜等海藻類能幫助肝臟解毒,防止人體吸收鎘等有毒重金屬及其他環境毒素。加拿大麥吉爾大學研究人員發現,褐藻所含的化合物能減少骨骼對放射性粒子的吸收。

  3.豆芽。豆芽富含各種酶,能促進蛋白質的分解吸收。

  4.富含硫化物的食物。洋蔥、大蒜、蔥等富含硫化物的蔬菜,能促進肝臟生產谷胱甘肽,中和細胞中的自由基,起到解毒抗衰老作用。

  5.漿果。藍莓、草莓等漿果富含植物化學物質,如花青素、多酚等,具有強效抗氧化作用,能幫助肝臟保護人體細胞免受自由基和氧化應激反應的攻擊。▲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