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紅棗最好掰開泡

2017年12月12日09:0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受訪專家:北京中醫藥大學營養學教授 周 儉

俗話說:“一日食三棗,紅顏不顯老。”經常飲用紅棗水不僅能美容養顏,還可以達到補氣、養血、安神的效果。但有人會將整顆棗泡水裡,有人習慣把棗掰開了泡。到底哪種方式更好呢?

紅棗多指干棗,相較鮮棗而言,其維生素C含量有所降低,但鐵的含量有些增加。鐵是血紅蛋白的重要組成元素,攝入不足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常用紅棗泡水喝是補血的優質選擇。

紅棗泡水有益,但也要飲之有方。由於熱水並不能破壞紅棗的外皮結構,整顆泡水時內部的維生素C等養分無法及時溶出﹔掰開后的紅棗與水的接觸面積增大,營養比較容易進入水中。但是不溶於水的營養物質還是會在紅棗中,不妨先將3~5顆紅棗簡單翻炒一下,再掰開泡水,效果會比較好。

輕度貧血的人群,紅棗可以搭配龍眼肉一起泡水﹔睡眠狀況較差的人群,紅棗可以搭配蓮子一起煮粥。(王澤忠)

(責編:崔元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