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蛋芝士蛋糕 快手顏值高

2017年12月12日09:0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蛋芝士蛋糕 快手顏值高

蛋芝士蛋糕顏值高,剛出爐時香噴噴。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黎慧瑩、鐘宏連

對於家裡有小孩的朋友,每天早餐吃什麼成為一個燒腦的“難題”。蛋芝士蛋糕,在韓國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其口感層次非常豐富,而且有顏值有“內涵”。和市面上的相比,今天烘焙達人連姐給大家介紹的這款蛋芝士蛋糕,選用家裡常見的材料,做法簡單、快手,零基礎愛好者學會了, 輕輕鬆鬆就能在朋友圈假裝烘焙高手啦!

這款蛋芝士蛋糕,剛出爐時散發出濃郁的蛋香味和芝士香味,大大滿足甜品粉絲的味蕾,而且一邊吃還能一邊看到芝士拉絲,十分有趣,小朋友對此愛不釋手。除了下午茶品嘗,蛋芝士蛋糕還適合當作每日的早餐,幾口下肚能量瞬間充滿。

連姐說,這次分享的做法是用普通的家用植物油來代替黃油,這樣怕胖的美眉就不用擔心身材問題了。當然,如果你喜歡黃油那種奶香味,也可以使用與植物油等量的黃油,隔熱水融化成液態即可。

材料

雞蛋5個,低筋面粉160克,糖30克,泡打粉2克,鹽1克,香草精1滴(可選),植物油30 克(本次選用菜油),牛奶260克,芝士80克。

做法

1.往打蛋盆裡倒入牛奶,再打入2個雞蛋,然后打散雞蛋,並與牛奶攪拌均勻。

2.再往打蛋盆裡倒入植物油、泡打粉、低筋面粉、鹽、白糖,並攪拌均勻。

3.將攪拌好的蛋糊過篩,篩入裱花袋裡裝好。

4.將蛋糊擠入模具裡,模具可以用分體式的或是一體式的,大概倒至模具的一半高度即可。

5.在蛋糊上撒下一些芝士,打上3個雞蛋。本次材料的分量可以做三個分體式的或一個250G模的蛋糕。

6.烤箱以210℃預熱,然后用上下火烤蛋糊12分鐘。

7.看到蛋糕表面的雞蛋呈現淡淡的焦黃色,就可以出爐了。此時,可用飯勺等工具把蛋糕“撬”出來,切塊后即可品嘗。

提示

1.家裡沒有打蛋器的朋友,制作時一般用2克泡打粉即可﹔而家裡有打蛋器的,可用打蛋器先將蛋白打發,可以適當減少泡打粉的用量。

2.香草精可以去除雞蛋的腥味,可放可不放,主要看個人的口味偏好。

3.每個烤箱的“脾氣”不同,要注意觀察蛋糕的上色情況,如果火候太大,那麼烤出來的蛋白口感會不太好。(記者黎慧瑩、鐘宏連)

(責編:崔元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