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魚肉生菜包

2017年12月13日09:3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材料:魚肉150克、生菜半顆、甜紅椒90克、胡蘿卜50克、茡薺25克、鬆子仁50克、蒜蓉10克、蚝油20克、醬油5克、油5克、澱粉1茶匙、水40毫升。

做法:1. 魚肉打成蓉,拌入蚝油和醬油后,煎成一大塊魚餅,放涼備用。2. 胡蘿卜和茡薺削皮切粒,甜紅椒和魚肉餅分別切碎。3. 鍋燒熱下油,將胡蘿卜、茡薺和甜紅椒快炒1分鐘,再加入蒜蓉和魚肉粒炒3分鐘。4. 澱粉拌入水,淋在魚肉上面,焗1分鐘至熟透,拌入鬆子仁。5. 生菜片洗淨瀝干水分,把炒好的魚肉粒用生菜包好即成。

營養價值:生菜包一般多用肥瘦相間的豬肉末來制作,如果想減少脂肪攝取,除了用瘦豬肉外,也可以用魚肉。魚肉不但脂肪含量較低,還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促進腦部和血管的健康。鬆子仁含豐富維生素E,是體內重要的抗氧化物,有延緩衰老、減少各種炎症的作用。也可用饅頭、燒餅等面食包著餡料來吃。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