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花生燜豬手  越燜越滋味

2017年12月14日09: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花生燜豬手 越燜越滋味

軟糯入味的燜豬手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維宣

來到廣州工作以前,李小姐並不擅於做飯,最多就是簡易版的番茄炒蛋一類。快餐成為她的一日三餐,很快她發現吃多了快餐容易上火或腸胃不適,為了自身健康,她決心學習烹飪。現在,湘菜裡的小炒肉、烘焙中的蛋黃酥和抹茶酥,她都駕輕就熟,並開始挑戰從未做過的其他菜式。比如這次的花生燜豬手,緣起於與朋友的打賭。有一次,朋友考車牌過了,親手做了燜豬手給她吃,她覺得味道與印象中的燜豬手相去甚遠。朋友拋下一句“有本事你來做啊”。不服氣的李小姐,二話不說回家就研究起燜豬手,一周后,將研究成果與朋友分享,朋友也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材料:

豬手半斤,原味熟花生半碗,冰糖2兩,八角3~4個,陳皮小瓣,陳醋、花雕、食用油適量。

貼士:

1.冰糖一來可調和味道,增加甜度,二來融化以后可上色,令豬手呈現金黃色。

2.最后燜制階段,可以換作砂煲燜。加上蓮子、栗子和蓮藕等一起燜,味道很好。

方法:

豬手洗干淨,去毛,用水煲5分鐘。洗去豬手表皮與毛孔內的臟物。

熱好鑊以后,加食用油,放入冰糖,待冰糖融化以后加入豬手。將豬手炒到金黃色,再相繼加入八角、花雕、陳醋,火候保持中火。

最后加陳皮和花生,炒到豬手色澤均勻后,加蓋燜1個小時。(記者曾繁瑩)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