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豌豆炒雪冬:適合各類人群食用

2017年12月14日09:22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豌豆炒雪冬

  主料:豌豆100克,雪菜100克,冬筍1根。

  調料:紅剁椒醬、食用油、蔥姜、豉油各適量。

  做法:1.雪菜洗淨切碎,用溫水泡半小時后,瀝干水分。2.冬筍切絲,與豌豆同入鍋用開水焯一遍后撈出。3.鍋內放食用油,蔥姜爆香,將豌豆與冬筍先入鍋爆炒片刻,倒入雪菜,共同翻炒。4.加適量開水微燉,淋入豉油及紅剁椒醬,煸炒入味,即可出鍋裝盤。

  功效:中醫認為,雪菜性溫,味甘辛,入肝、胃、腎經。具有解毒消腫、開胃消食、溫中利氣、明目利膈等功效。對瘡癰腫痛、咳嗽痰多、牙齦腫爛、便秘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雪菜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是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醒腦提神、解除疲勞的作用。雪菜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磷、鐵等微量元素,常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增強體質。雪菜還是減肥的綠色食物代表,在促進排出體內積存廢棄物的同時,還能夠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激發體內原有動力,促進消化吸收,對提高減肥速度很有效果。

  此道菜肴,雪菜與富含植物蛋白的豌豆和含有微量元素的冬筍同炒,營養豐富。口感微辣、冬筍脆爽、豌豆綿糯、雪菜鮮香、開胃下飯、適合各類人群食用。(榕楊)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