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骨頭卡喉大口吞饅頭?萬萬使不得

彭放
2017年12月14日09:37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骨頭卡喉大口吞饅頭?萬萬使不得

不小心被魚刺、骨頭卡住喉嚨,有人習慣大口吞飯團、饅頭,企圖把異物咽下去。殊不知這樣做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近日,徐先生因為這樣做而導致食道穿孔。

近日,徐先生吃飯時突然感覺喉嚨被哽住了,於是強吞幾大口饅頭試圖把哽住的東西咽下去,但飯后喉嚨始終有不適感。第二天,徐先生上腹部疼痛,來到長沙市一醫院就診,安排胃鏡檢查時發現,一塊骨頭卡在徐先生的食道中下段,一端插穿食道,頂住主動脈,隨時可能劃傷主動脈導致大出血,需要盡快手術。最后,專家通過手術,通過食道鏡將一塊長4厘米、寬1厘米的骨片順利取出,然后在食道穿孔部位放置支架,才完成治療。

耳鼻喉科主任、主任醫師張俊杰提醒,如果進食后突然出現胸口或上腹部疼痛,多考慮食道異物,應該馬上停止進食,到醫院就診,通過手術將異物取出。自己用飯團、饅頭等將異物強行吞下,有可能造成食道穿孔、縱膈感染、異物劃破主動脈等嚴重后果。(記者 彭放 通訊員 宋喜)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