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趕走失眠 科學証實這11種食物讓您睡得更香

2017年12月17日09: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趕走失眠 科學証實這11種食物讓您睡得更香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每日郵報》12月8日報道稱,調查發現,38%的英國人飽受睡眠不足困擾。營養治療師Rick Hay將會為您介紹11種最有助於睡眠的食物。數百年來,人們一直在使用食物和草藥幫助睡眠。現在,我們會幫您解釋這些傳統食療法促進睡眠的原因。

綠茶、紅茶和白茶

食物的某些氨基酸可以通過滋養神經系統幫助睡眠。而綠茶、紅茶、白茶和抹茶中就含有被稱為“放鬆氨基酸”的L-茶氨酸。越來越多的科學論文中証明,L-茶氨酸可以促進睡眠,也有助於改善焦慮。

亞太地區營養學雜志的文章發現,健康成年人服用L-茶氨酸后,促進放鬆的阿爾法腦波活動有所增強。2011年的一項研究也表明,連續6周服用400毫克L-茶氨酸的男孩睡眠障礙減少,睡眠效率更高。

洋甘菊

甘菊茶好處多多——抗炎、幫助傷口愈合、抗糖尿病,甚至對感冒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好處。

其中最出名的使其助眠效果,甘茶菊中含有被稱為芹菜素的黃酮類物質,抗焦慮特性顯著。

芹菜素與大腦中受體結合后,能增加具有鎮靜作用的神經遞質——GABA的水平。此外,吸入洋甘菊精油也可以幫助您在入睡前平靜下來。

肉桂

肉桂可通過平緩血糖值來滋養神經系統。事實上,反復研究表明,肉桂可以幫助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對失眠患者來說,血糖值非常重要,因為如果您發現沒睡一會兒就突然醒過來,很可能是血糖躥升的緣故。睡前一小碗肉桂粥,或在甘菊茶中加一點肉桂,都可以讓清晨醒得更容易。

生姜

生姜可以通過一種叫做姜辣素的化學成分來幫助胃部蠕動。它也可以幫助放鬆神經系統,還是一個很好的體循環補品。研究發現,生姜可能與大腦的5-羥色胺受體結合,幫助鎮定焦慮情緒。

甘草

在自然療法中,甘草一直被用來抗抑郁和焦慮。甘草有助於滋養腎上腺素,幫助您疲憊不堪的身體系統平靜下來。“生物有機醫學和化學”雜志中稱,甘草中的活性成分叫做gabrol是一種類黃酮,可以幫助結合大腦中的GABA受體,刺激鬆弛的阿爾法波,促進試驗中小鼠的睡眠。

百香果

百香果,這已經有了很多傳統用途來平息神經系統。百香果和西番蓮含有一種叫做哈曼的化合物,具有催眠和鎮靜作用,已被証明有助於失眠和焦慮。它也被証明有助於減少焦慮和睡眠的質量和深度。

蛋黃果

這一南美亞熱帶水果嘗起來很甜,有點像楓糖。然而,因為血糖指數低,它起到的是平衡血糖的作用。血糖指數低意味著它可以幫助在睡前平衡血糖。

猴面包

與柑橘類似,猴面包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鉀和B復合維生素。B族維生素對於神經系統非常重要,缺乏B族維生素會導致失眠和抑郁症。而鉀則有助於保持睡眠,研究表明,鉀可以幫助調節身體的晝夜節律。

檸檬、酸橙和血橙

檸檬、酸橙和血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增強免疫力,但也滋養腎上腺。腎上腺是可以幫助緩解導致失眠的焦慮和緊張情緒。研究表明,缺乏維生素C也會導致失眠。

(實習編譯:郭軼凡 審稿:劉洋)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