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節食減肥太折磨?請大膽吃這14種低熱量食物

2017年12月17日09:5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節食減肥太折磨?請大膽吃這14種低熱量食物

【環球網綜合報道】為了能擁有完美的身材,大部分女生都信奉這樣一則金玉良言,“晚上6點之后不能吃任何東西”。但專家認為,飢餓減肥法隻會讓脂肪不斷堆積。俄羅斯“黑莓”新聞網報道稱,類似獼猴桃等低卡果蔬即便在晚上6點之后食用,也不會導致發胖。

1、獼猴桃

獼猴桃可消耗、分解脂肪,擺脫胃脹。

2、比目魚

蛋氨酸可分解脂肪,比目魚中蛋白質的含量可達20%,而脂肪含量僅不到3%。因此,比目魚是減肥食物的不二之選。

3、大西洋鱈

這是另一種蛋白質含量很高熱量卻很低的魚,每100克魚肉中平均含蛋白質16克。而且大西洋鱈對於肝臟有問題的人來說十分有益。

4、甜菜

甜菜可調節脂肪的新陳代謝,殺死致腐細菌。甜菜中所含的營養成分即使在加熱時也不會流失,而其脂肪含量更少,每100克中僅含有0.1克!

5、香菇

當然,香菇不適合煎炸,而適合煲湯。香菇是世界上最最常見的蘑菇!它有助於抗高膽固醇,為身體供給磷和鈣。

6、白菜

白菜是晚餐餐桌上再合適不過的減肥食物了。白菜可促進腸的運動,其所含的纖維素能對腸道菌群產生積極的影響。

7、南瓜

每100克南瓜中平均含28大卡熱量。南瓜富含纖維素,且其胡蘿卜素的含量可與胡蘿卜媲美。

8、蕪菁

同屬白菜一族的蕪菁也不該被人們遺忘。每100克蕪菁平均含30大卡熱量。肥胖症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多食用蕪菁。

9、芹菜

芹菜可促進水鹽代謝及食物的正常消化,其成分中所含的纖維素有助於檢測飢餓感。

10、馬林果

馬林果富含纖維蛋白,而纖維蛋白可促進腸道的正常運轉。

11、油桃

油桃中的維他命可加速消化腺的分泌,促進消化難以吸收及油膩的食物。

12、玉米

當然,要食用煮熟的玉米,而非罐裝的玉米。玉米是含鐵量最多的食物,其中每個玉米平均含鐵3700微克!玉米中的營養物質易於被人體吸收,且能加快新陳代謝過程。

13、蔬菜醬

蔬菜醬經濟實惠,是減肥的理想食物。它不僅營養豐富,還能迅速使人擁有超強的飽腹感。

14、梨

晚上6點后可以吃梨,但別吃蘋果。蘋果隻會增加食欲,而梨所含的熱量很低,每100克梨中平均含42大卡熱量。此外,梨中所含的糖分比蘋果少。(實習編譯:郭甜甜 審稿:嚴翔)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