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味食譜:蒜蓉粉絲開背蝦

2018年03月20日09:3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料:鮮蝦 10隻,粉絲80克,蒜2頭,生抽30毫升,糖、鹽、蔥、油適量。

做法:1.粉絲泡開剪短,蔥切末。剪掉蝦須、蝦腳,從蝦頭與蝦身連接處下刀,將鮮蝦開背,挑出蝦線。2.鍋內加入適量油,四成熱時加入剁碎的大蒜,小火將其炸至金黃色后,加入生抽、糖、鹽、少量水調味。3.把粉絲均勻地鋪在盤子裡,擺上開背蝦,將調好味的蒜蓉醬均勻地澆在粉絲和蝦上。4.蒸鍋內的水開后放入開背蝦,大火蒸5分鐘出鍋,撒上蔥末,澆一勺熱油即可享用。

點評:大蝦富含優質蛋白,脂肪含量很低,粉絲一般由紅薯、綠豆等加工而成,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兩者搭配採用清蒸的方式可減少油脂攝入,很適合需要控制體重的人群。此菜味香色美,上桌好看,是一道不錯的宴客菜。▲(中國注冊營養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臨床營養科唐墨蓮)

(責編:蔡熊更、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