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品配料標注三個原則

2018年03月20日09:3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國家食品安全風險評估中心專家團

如今,很多人選購加工食品時都會先看一眼食品配料表,但很少有人清楚配料表后面密密麻麻的內容是怎麼來的。

總體來說,食品配料的標注要求有3個原則:第一是遞減的原則,即各種配料應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時加入量的遞減順序一一排列(加入量不超過2%的配料,可不按遞減順序排列)﹔第二是標示所有原料的原則,即復合配料要標示其原始配料,有標准的配料且加入量少時(小於食品總量的25%)則不需要展開標示﹔第三是食品添加劑必須標示的原則,即不管用了什麼添加劑,都必須標示。

了解上述原則,就知道每種食品的主料是什麼了。比如某食品名稱為“X咖啡”,配料:白砂糖、植脂末、脫脂奶粉、咖啡粉、焦糖色、食用香精。不難看出,該產品中咖啡含量很少,主要成分是糖。▲

(責編:蔡熊更、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