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明日春分,吃維B食物防春困

周潤健
2018年03月20日10: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日春分吃維B食物防春困

   “日月陽陰兩均天,玄鳥不辭桃花寒。”《中國天文年歷》顯示,3月21日零時15分迎來農歷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此時節,陽光明媚,春意融融,雨霽風光,萬物競生,正是“春色惹人醉,楊柳萬千條”的大好時節。

  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說,在每年陽歷3月21日左右,太陽到達黃經零度,為春分。春分有兩層意思,一是指一天時間晝夜平分,各為12小時﹔二是古時以立春至立夏為春季,春分正當春季三個月之中,平分了春季。

  春分期間,雖然春光明媚,氣候回暖,但這樣的天氣特點也讓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無精打採、昏昏欲睡,民間稱之為“春困”。

  為遠離“春困”,保健專家建議公眾,規律睡眠,早睡早起,積極參加鍛煉和戶外活動,增強體質,盡量少熬夜。同時,定量用餐,均衡飲食。可多食富含維生素B族食物,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菠菜、奶酪等。(據新華社電)

(責編:蔡熊更、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