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西紅柿土豆燉牛肉

2018年03月23日09:1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料:牛肉2斤,西紅柿2個,土豆2個,大蔥1根,姜1塊,花椒約30粒,桂皮1塊,八角2個,山楂干1小把,香菜2根,生抽5湯匙,老抽2湯匙,鹽1茶匙。

做法:1.牛肉切成3厘米大小的方塊,洗淨后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將血水倒掉,再反復清洗2次﹔2.把牛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肉面約3厘米,大火加熱,微微煮開后開始撇去浮沫。用勺子翻動肉塊,這樣壓在底部的浮沫才會翻到上面,方便撇掉﹔3.把大蔥洗淨后切成5厘米長的段放入鍋中。把花椒、桂皮、八角裝入調料包,放入鍋中。淋入生抽和老抽攪勻﹔4.把山楂干洗淨后放入鍋中,蓋上蓋子,用小火燉40分鐘左右﹔5.打開蓋子,放入切好的土豆塊,再蓋上蓋子繼續燉3分鐘,然后放入切塊的西紅柿,再蓋蓋燉1分鐘﹔6.打開蓋子,放入鹽攪勻,改成大火煮3分鐘,讓湯汁稍微濃稠一點后,撒入香菜即可出鍋。

點評: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土豆富含膳食纖維,牛肉是蛋白質的好來源。從營養上說,它們是非常好的搭配。放了西紅柿,牛肉口感更嫩,湯酸酸的,有助解膩。▲(著名廚房美食專家文怡)

(責編:蔡熊更、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