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一粒米的前世今生:真正的吃貨 從一碗白米飯的講究開始

2018年04月23日10:23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 楊迪)中華米食文化,淵遠流長,其文化精髓早已深刻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4月20日,聚劃算尋味全球聯手糧食龍頭企業福臨門等,在北京舉辦了一場“這一碗,聚講究”糧食品鑒大會。品鑒會以“一粒米的前世今生”為故事線,通過大量關於米的場景還原,向消費者展現了大米從田間稻谷到餐桌米食的百態,展示一米百味的講究吃法。

人食文化大熱,推動傳統糧企推陳出新

電商平台聚劃算根據5億用戶的大數據發現,隨著時代的發展與消費升級,人類個性越發張揚,單身人數漸長,但他們更追求“美食”治愈的力量,即使一個人吃飯,也不能將就,而是好好享受。因此聚劃算聯合“朕的心意故宮食品”,推出500g小包裝的大米,一袋一頓米,免費即煮,非常符合當今年輕消費者吃飯的習慣。

同時,為了改變糧油傳統的產品形象,更符合年輕人的審美,此次還推出限量版定制禮盒“天地人禾禮盒“。通過重改傳統農產品的包裝設計,用靚麗的包裝色彩,讓歷史和文化以一種更為年輕的方式,傳遞到現代人的手中,讓更多年輕消費者享受聚劃算尋味全帶來的好米。

一米百味,小米粒的大世界

飯之甘,在百味之上。一碗白米飯的味道,則是百味的基礎。中國烹飪大師陳凱以及他背后的專業廚師團隊,專心研究中華古今食譜,搜羅一切關於米的料理,在品鑒會上,為大家呈現了一場別致講究的“米宴”——米糕、鍋巴、粢飯糕、蛋炒飯、米餅……令在場消費者驚嘆米食文化,博大精深。

現場除了還原稻田、晒谷場、石磨脫谷等米的“前世”光景,還邀請了民間手藝高超的米雕師傅,在一顆直徑不超過2.5mm的米粒上,雕刻名字、甚至畫,讓消費者親身體驗到悉心准備的米雕手藝,全方位領略米文化的魅力。

聚劃算相關負責人表示,聚劃算尋味全球是2018年全新營銷IP之一,以更高標准,重新定義傳統農產品,深度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文化IP加持跨界,再借助時令活動引爆,為消費者提供精明之選,提升消費者消費品質。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