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唯一乳企出席國務院扶貧辦課題啟動會 “精准擔當”亮了

2018年05月03日18: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近日,由國務院扶貧辦社會扶貧司、中國社科院企業社會責任研究中心共同指導,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責任雲聯合主辦的“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國務院扶貧辦課題《企業精准扶貧案例研究》暨《企業扶貧藍皮書(2018)》啟動會”在京舉辦。作為本次論壇的唯一受邀乳制品企業,伊利集團的“精准擔當”實踐,得到了與會專家的高度關注。      

        據了解,“總結推廣典型經驗”是國務院扶貧辦2018年重點工作之一。此次《企業精准扶貧案例研究》課題的啟動,旨在總結先進經驗、提煉成熟模式、擴大工作交流、提升成果影響,形成可信、可行、可學的典型案例和操作模式,引導和促進企業更好參與精准扶貧事業。

        在論壇中,伊利集團副總裁雒彥分享了伊利在精准扶貧中的兩個“精准擔當”實踐。聚焦健康扶貧的“伊利營養2020”項目,2017年以總計1200萬元、20萬提伊利學生奶的行業最高捐贈承諾,率先響應中國小康牛奶行動“D20牛奶助學公益行動”,並且切實為貧困地區兒童帶去了健康與關愛。聚焦教育脫貧的“伊利方舟”項目,通過一系列的專家培訓、案例分析、實地考察、安全演練等活動,為全國兒童撐起了一把安全成長的保護傘。

        精准扶貧是伊利“共享健康可持續發展(CSD)體系”中社會公益領域的重要實踐。多年來,秉承“平衡為主、責任為先”的法則,伊利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以點滴行動,貢獻力量。通過在“青少年、環境、社區”三大領域的不斷實踐,已經探索出“行業精准發力”和“營養精准聚焦”兩大經驗,覆蓋面廣,針對性強。

        不僅如此,4月26日晚間,伊利股份正式發布了2017年年報暨2018年一季報。同期,《2017伊利集團社會責任報告》也面向社會大眾正式發布。報告中詳盡闡述了伊利在社會責任領域所作出的努力及各項目進展,並向各界傳達了“可持續的能力,代表了企業的未來領導力”的伊利態度。其中,針對精准扶貧事業,伊利積極響應國家政策,結合企業核心業務優勢,持續探索精准扶貧的新途徑和可持續的扶貧模式,力求建立扶貧脫困的長效機制。

        與會專家認為,在“精准擔當”的實踐中,伊利堅持深化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成就在精准扶貧領域的杰出表現。伊利貢獻了很好的經驗和見解,以行動的價值、引領的作用、榜樣的形象,推進精准扶貧事業發展,很有借鑒意義。

        滴水穿石,貴在堅持。伊利將繼續通過自身的實踐與經驗,帶動更多企業加入到精准扶貧事業中來,堅決打好扶貧攻堅戰。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崔辰光、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