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出平衡“油”為重要

2018年05月21日08:42 | 來源:健康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吃出平衡“油”為重要

近日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及豐益全球研發中心共同主辦的“脂肪酸營養與平衡國際研討會”在新加坡召開。

新加坡國立大學臨床營養研究中心主任Jeyakumar Henry教授多年來針對亞洲人體質的臨床研究報告顯示,脂肪酸失衡是引起肥胖、糖尿病和營養不良的一個重要的因素。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系主任Dan Yock Young教授分享的“脂肪酸(ω3/ω6)對肝臟疾病的影響”同樣揭示了脂肪酸攝入不平衡就會導致肥胖和脂肪肝的問題。哈佛大學教授康景軒教授更深一步詮釋了脂肪酸平衡理念:脂肪酸主要包括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三大類,每一大類脂肪酸的平衡與很多常見的慢性疾病的發生、發展關系非常密切。此外,每一類脂肪酸的平衡,如多不飽和脂肪酸中ω-3和ω-6的平衡,對健康同樣十分關鍵。因此,每天保証脂肪酸的平衡攝入,能夠很好地改善我們的健康狀況。

數據顯示,約3億中國人受到各種慢性病的困擾。結合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結構,中國營養學會常務理事林旭教授認為營養均衡,要更注重脂肪酸的質量,也就是脂肪酸的平衡,不同脂肪酸的平衡和保証適合的量是非常重要的。

“中國是食用油消費大國,有著獨特的烹飪和飲食習慣,通過食用油保障脂肪酸平衡攝入在中國更為重要。據2017年統計,中國的油脂消費量是3750萬噸,人均26.6公斤。”中國糧油學會油脂分會執行會長何東平進一步表示,中國油脂行業開創性推出的調和油,將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植物油按比例調配制,就是解決了中國居民長期食用單一植物油造成脂肪酸失衡的問題。(王婧)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