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燕麥制品差異大

2018年05月21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燕麥制品差異大

不少燕麥制品都宣稱是健康食品,其實還是有很大不同的。

純燕麥

推薦指數:5顆星

這種純燕麥什麼都不添加,可以幫助減肥。

添加水果或者堅果的燕麥片

推薦指數:4顆星

這種燕麥是在純燕麥中添加一些堅果或者水果,需要沖泡或者煮,口感比純燕麥更好些,營養也會更加豐富些,可以作為減肥期間的燕麥片。

即食干吃的燕麥脆片

推薦指數:3顆星

這種燕麥經過多種加工程序,會損失大量的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雖然添加的焙烤過的堅果、水果干等會讓口感更好,但是熱量也會增大。減肥期間不要常吃,偶爾解解饞還是可以的。

奶香味的復合燕麥片

推薦指數:2顆星

這種燕麥片中燕麥含量較少,20%左右,同時添加了大量如植脂末、白砂糖、香精等物質,所以這種燕麥口感很好,就像喝奶茶一樣,但是熱量很高,減肥期間不要喝這種像飲料一樣的燕麥片。

燕麥棒

推薦指數:0顆星

這樣燕麥棒應該就是能量棒,就是在餅干中添加了一些燕麥片,屬於高糖高油高熱量的“能量炸彈”。滿足了味蕾,變形了身材!減肥期間不適合吃餅干,這樣燕麥棒就更不要吃啦!(浙大食品科學博士 曠 慧)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