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日1克魚油,緩解關節痛

2018年05月2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骨關節炎是一種最常見的關節疾病,全球60歲以上男女發病率分別為9.6%和18%,僅在我國患者就達1億以上。美國《風濕病學》雜志近日援引一項英國新研究稱,骨關節炎患者經常服用小劑量魚油,有助於緩解關節疼痛。

  英國薩裡大學教授瑪格麗特·雷曼和阿裡·莫巴什瑞研究發現,魚油中富含脂肪酸成分,堅持每天攝入小劑量魚油補充劑(約1克)不僅可以顯著減輕骨關節炎患者的疼痛感,還有助於改善心血管健康。

  雷曼教授表示,骨關節炎患者除攝取魚油外,還應盡量多吃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比如羽衣甘藍、菠菜和歐芹等。維生素K攝入不足會直接影響骨骼的生長和修復,增加關節炎風險。此外,體重超標或肥胖患者通過飲食控制減輕體重,也有助緩解骨關節炎症狀,原因是肥胖不僅會增加關節張力,而且容易導致全身性炎症加重。▲ (方文革)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