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多吃韭菜真能壯陽嗎?

2018年05月22日09:13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吃韭菜真能壯陽嗎?

所謂“一畦春雨足,翠發剪還生。”用來形容韭菜在雨水的滋潤下,久割不傷、剪而復生的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韭菜最早感受到大自然升發的陽氣,碧嫩爽口,馨香味美,是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時令蔬菜。

韭菜的功效

增進食欲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芬芳揮發油,因此可以幫助人們疏調肝氣、促進食欲,增強消化功能,有利於身體健康。

活血散瘀 韭菜可以幫助人體降低血脂,對於心腦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方面防治具有一定的作用。

潤腸通便 韭菜中所含有的硫化合物有殺菌消炎的作用,也含有維生素和一些粗纖維,可以幫助腸道蠕動,因此常吃韭菜,對腸胃是非常有好處的。

食物壯陽多是心理暗示

韭菜屬百合科,是我國特有的傳統蔬菜之一,自古以來就有“起陽草”“長生韭”“蔬中之葷”等名稱,中醫認為,韭菜辛溫,味平無毒,能溫中行氣、補腎壯陽、止血散瘀,可用於跌打損傷,噎膈,反胃,支氣管擴張咯血,陽痿,遺精尿頻,小兒積滯等。營養學家認為,韭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其中以纖維素、胡蘿卜素、維生素C的含量最為豐富,因此多食用韭菜,可以提高機體免疫力。從現代營養學的分析來看,似乎韭菜與壯陽並沒有太大關系。

民間傳說的壯陽食物有動物鞭類、狗肉、驢肉、泥鰍、羊肉等。這些食物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食用后對身體強壯會有一定作用,而人體體質強壯,性功能也會得到提高。這些食物並不是有明確的壯陽效果,只是在增強體質時相應影響到性功能而已。其實食物壯陽,多是心理暗示作用。

隻要合理飲食,均衡營養,沒必要刻意去尋找壯陽食物。(史愛華)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