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孕早期多吃菜寶寶不易哮喘

2018年05月22日09:35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病“鮮”知道

日本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女性在懷孕早期多吃蔬菜,孩子2歲時哮喘的發病率可降低四成。

日本國家兒童健康與發展中心研究小組對310對母子予以分組並進行了綜合分析。結果顯示,懷孕前16周母親蔬菜攝入量最多的組(每日平均攝入286克)與最少的組(每日平均攝入78克)相比,孩子2歲時發生哮喘症狀的概率大約低四成。在孕早期所食用的蔬菜中,又以菠菜、苘蒿、蘆筍等葉酸含量多的蔬菜以及西蘭花、卷心菜、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對孩子哮喘的預防效果尤為明顯,食用最多組的媽媽所生寶寶比最少組的哮喘症狀減少了五成以上。不過,懷孕中晚期蔬菜的攝入量與哮喘症狀的發生則未見明顯關聯。

研究人員認為,胎兒呼吸器官的形成是從懷孕初期開始的,因此,在孕早期對孕婦的飲食進行正確指導,將會大幅降低孩子日后哮喘發病風險。(敏穩)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