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雀巢戰略入股塞尚乳業 搶佔行業“制高點”

2018年05月23日15:18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上午,“雀巢戰略入股塞尚”的簽約儀式在銀川市德勝工業園的寧夏塞尚乳業廠區舉行。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原理事長、IDF中國國家委員會主席宋昆岡,中國奶業協會副會長李勝利,雀巢大中華區奶品、冰淇淋和工業銷售執行業務官吉安龍,寧夏塞尚乳業董事長閆建國等近200位嘉賓參加了此次活動。

雀巢此次入股塞尚乳業,將持有塞尚乳業6%的股份,並與塞尚集團的股東隆化縣中辰企業管理咨詢中心共同將呼倫貝爾雀巢有限公司的乳制品業務進行創新整合,將呼倫貝爾雀巢有限公司轉為一家合資公司,中辰持有合資公司95%的股份。

在簽約儀式上,雀巢大中華區奶品、冰淇淋和工業銷售執行業務官吉安龍表示,乳制品是雀巢在華產品品類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業務,塞尚乳業是一家乳制品深加工領域的成功企業,曾經是雀巢的客戶,與雀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新的合作將對企業、社區、政府等各相關方有利,也將有助於進一步推動寧夏乳業發展和振興呼倫貝爾奶業。

塞尚乳業董事長閆建國表示,塞尚乳業將會成長為以NHT技術為核心、以客戶體驗為導向,以模式創新為內核的乳制品深加工智能制造企業。此外,閆建國還在發布會上透露了塞尚乳業的IPO戰略規劃,塞尚乳業將在3年之內IPO,實現市值百億﹔預計未來10-15年市值有望實現千億。

據介紹,本次入股將有助於塞尚集團和雀巢公司進一步完善中國乳業全產業鏈,在傳統乳制品的基礎上,針對性拓展和提升黃油、稀奶油、奶酪、再制奶酪、煉乳、奶昔、蛋白粉、多肽、氨基酸等細分品類,針對性地滿足消費者的多種消費場景,開啟大健康領域的新時代。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