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大力神杯見証 世界杯少年賽中國隊大勝

2018年07月05日10:3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剛剛經歷了英格蘭與哥倫比亞一戰的莫斯科斯巴達克體育場昨天下午又見証了一場精彩的比賽,蒙牛·中國少年足球大勝俄羅斯少年體校足球隊。小球員們的精湛球技讓在現場擔任導師的足壇名宿弗蘭和布朗十分驚嘆,而原本在決賽時才會亮相的大力神杯也現身賽場,與中國小將們分享國際足壇最高榮耀。

中國國歌奏響世界杯賽場

斯巴達克體育場是莫斯科的兩座世界杯賽場之一,雖然名氣比不上開閉幕式的舉辦地盧日尼基體育場,但冰島逼平阿根廷、比利時大勝突尼斯等經典比賽還是讓這裡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昨天,斯巴達克體育場再次見証不凡時刻——義勇軍進行曲的雄壯旋律奏響球場上空,身穿白色球衣的蒙牛·中國少年足球隊小將k們斗志昂揚、高唱國歌。這些小球員,都是從蒙牛發起的“踢球吧!少年強”選拔活動中脫穎而出的選手。他們在英格蘭對哥倫比亞的比賽開哨前,就已經登上這座球場,接受現場球迷的歡呼與掌聲。現在,他們將作為真正的球員,代表中國同俄羅斯的少年足球隊進行一場友誼賽。

比賽開始后僅3分鐘,歐陽嘉鑫的精准推射就攻破了俄羅斯隊大門。中國隊就此向對方半場展開了一輪接一輪的攻勢,令對方難以招架。俄羅斯隊雖然針對中國隊的高壓打法進行換人調整,但並沒能抵擋中國小將的接連攻門。距全場比賽結束還有15分鐘的時候,中國隊就已經鎖定勝利。俄羅斯隊在比賽最后關頭攻入1球,比分最終鎖定在7比1。

弗蘭斷言中國足球大有希望

雖然在賽前就對勝利充滿信心,但一場大勝還是令中國小球員和他們的教練感到驚訝。同樣驚嘆的還有在現場擔任明星導師的烏拉圭前國腳、南非世界杯金球獎得主弗蘭和前英格蘭鐵衛布朗。弗蘭表示自己很榮幸能夠為中國小將們進行賽前輔導,他的這些小弟子們踢出了一場精彩的比賽,“這些孩子踢得非常棒!”弗蘭說,“我去過中國很多次,中國的發展非常快,今天這些孩子們的表現讓我看到了中國足球的希望。祝願他們在未來的比賽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而布朗表示,“中國的足球一直在快速的發展中,而來自中國的贊助商能夠促成今天的比賽,對於兩國的少年足球發展來說具有非凡意義,它能夠讓孩子們更加熱愛足球。”

輸掉比賽的俄羅斯少年隊教練有點沮喪,“我的隊員今天沒有很好地適應比賽的節奏,當然,中國小球員的表現和他們教練的指揮都非常出色,他們配得上這場勝利!希望這些孩子們能夠在足球的路上走得更遠,更期待他們未來能夠分別代表中國和俄羅斯在成人足球的賽場上再次相遇。”

大力神杯照亮少年足球之路

一場大勝讓中國小球員們歡呼雀躍,這場比賽雖然只是一場青少年足球友誼賽,但畢竟是“中國隊”在世界杯賽場上取得的第一場勝利,值得小伙子們銘記一生。在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的10號球員張家鳴說,他和隊友們都是從全國各地選拔出來的,所以此前還沒有機會合練,但沒想到今天的比賽中打得非常默契,“能在世界杯賽場上踢球太爽了!俄羅斯隊的實力很強,但我們更強。夠贏得比賽,主要在於我們非常團結!”

更讓孩子們興奮的是,在蒙牛集團的努力下,國際足壇最高榮譽——大力神杯昨天也亮相斯巴達克體育場,見証了中國足球少年們的出色表現。比賽結束后,中俄兩國小將攜手與大力神杯合影,為這場友誼賽畫上了精彩的句號。

“踢球吧!少年強”活動由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蒙牛集團發起,經過層層選拔,從各地足協、足球俱樂部、學校、公益組織、民間組織中選出的99位足球小將,本屆世界杯期間,他們在8場正式比賽的開場哨吹響之前登上賽場,感受世界杯氛圍,展示中國青少年足球良好形象。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助推國家足球運動的振興事業。蒙牛本次投入近1億元助力中國足球少年圓夢世界杯,正是希望為更多熱愛足球的孩子編織希望。相信這樣的舉措將促進更多社會力量關注青少年足球,讓積極向上的足球文化為中國、為世界注入正能量。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