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榮獲全球食品品牌榜第三

2018年07月10日11:1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在國際品牌價值及戰略咨詢公司Brand Finance日前發布的“2018年全球最具價值食品品牌50強”榜單中,伊利升至品牌榜第三名。在隨后公布的“2018年度全球乳制品品牌價值排行榜”上,伊利成為全球乳品品牌潛力第一名。

據介紹,“全球品牌價值500強”榜單每年發布一次,從全球數千個知名品牌中產生。評選標准包括公眾熟悉程度、忠誠度、推廣活動、營銷投資、員工滿意度,以及企業聲譽等,採用的信息均來自公開渠道。

根據Brand Finance的數據顯示,伊利在一年的時間中,品牌價值以43%的增長率,從2017年的全球第八位躍升至第三名。

嚴苛標准,筑造品牌基石

伊利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長期以來,為了保証產品的品質,伊利制定和推行了嚴格的生產標准,同時還創造出“質量管控三條線”模式——在國標線的基礎上提升50%制定了企標線,在企標線的基礎上又提升了20%制定內控線,通過“三條線”的層層把關,不斷提升質量管控水平,確保產品品質。

與此同時,伊利還與SGS(瑞士通用公証行)、LRQA(英國勞氏質量認証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國天祥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將嚴格的質量管控標准覆蓋並貫穿整個生產鏈。從選擇原材料進行加工開始,到產品生產完畢最終出廠,整套檢測項目有一千余項。

據伊利介紹,每天有1億多份伊利產品通過全國500萬個銷售網點到達消費者手裡﹔每年,伊利產品銷量超過370億份﹔據凱度消費者指數顯示,2017年,購買過伊利產品的消費者13.5億人次。

執著創新 為品質升級保駕護航

伊利有關負責人介紹說,近年來,伊利堅持實行創新戰略,不論問題大小,都要用嚴謹的態度、創新的思維去解決,例如,一個適合於冷飲使用的巧克力粉配方的調整就歷時三個月,歷經百余次試驗的嘗試與探索,調整的內容,僅是配方中某項物質含量的1%。正是因為這個1%,伊利研發團隊開發了出了冷飲用巧克力粉配方,應用新方法生產出的巧克力單噸生產時間由原來的14小時降為1小時,節約用時92.8%,生產效率提高1400%﹔生產工藝大大簡化,設備減少46.4%,原來215人完成的巧克力制作工藝現在僅需39人即可完成。

此外,在歐洲,伊利還與瓦赫寧根大學合作,共同打造伊利歐洲研發中心。依托於該研發中心,伊利建立起中國母乳研究數據庫。同時,伊利還通過“互聯網+”構建消費者生態圈,目前,伊利的“智能制造標准研究”項目已獲得國家批准並進入實施階段。

該負責人表示,無論是質量管理“三條線”,還是“那1%的差距”,正是這些點滴,才有了伊利獲得全球乳制品品牌潛力第一、全球最具價值食品品牌前三的成績。

伊利2017年年報顯示,2017年伊利保持了液態奶、奶粉、酸奶、冷飲四大產品線均衡發展、並蒂同開的局面。其液態奶營業收入557.66億元,同比增長12.61%。伊利有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伊利計劃實現營業總收入770億元,利潤總額75億元。在“品質為基、創新為核”的戰略指引下,伊利將為實現“五強千億”的目標繼續努力。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