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蒙牛CEO盧敏放:“我不是天生強大、我是天生要強”

2018年07月16日10:29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歷經一個月的鏖戰,俄羅斯世界杯已經落下大幕。本屆世界杯冷門頻出的劇情讓球迷心情起伏激蕩,而不少外國球迷也通過比賽認識了很多中國品牌。作為世界杯史上第一家乳業贊助商,蒙牛的全漢字廣告驚艷賽場,而梅西的廣告片更讓“我不是天生強大、我是天生要強”的口號成為互聯網熱詞。日前,蒙牛集團CEO盧敏放首次暢談了參與世界杯的收獲,也回應了關於梅西的熱點問題。

      牛奶和體育 本是天生一對

      自2017年12月宣布成為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以來,蒙牛陸續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線上、線下市場活動和引爆全國的公益行動“踢球吧!少年強”。梅西主演的廣告片還成為世界杯期間最火的場外話題。“大手筆贊助體育賽事,我們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作為一家乳企,蒙牛與體育運動的關系非常密切。”盧敏放認為,牛奶和體育運動之間有很強的關聯,它們都能夠給人們帶來健康和歡樂。蒙牛在牽手世界杯之前,已經與NBA實現了連續10余年的戰略合作,在田徑、游泳、搏擊、冰雪等項目上,也有很大投入。他表示,這次成為世界杯全球贊助商,蒙牛不光是為了進一步提升自身的全球影響力、向世界傳遞“自然力量·天生要強”的品牌主張,還希望為中國的食品行業、特別是民族乳業“走出去”發揮引領和推動作用。蒙牛更希望本次參與世界杯,能夠吸引更多的中國人關注並參與足球運動,從而為中國足球事業的整體發展加一把勁。

       梅西做代言 最正確的選擇

       本屆世界杯開始前,梅西是最受矚目的球員,他率領的阿根廷隊也被視作奪冠大熱。然而最終止步第一輪淘汰賽的成績,讓不少阿根廷球迷和梅西的粉絲心傷,網上也出現了不少涉及蒙牛的段子。“阿根廷和梅西的成績讓蒙牛尷尬嗎?”面對這些質疑,盧敏放表示,當初蒙牛選擇代言人的時候,確實討論研究過阿根廷在比賽中能走多遠,但那從來都不是決定性因素。“畢竟,選代言人不是猜冠軍,蒙牛更看重的是梅西的性格、品質中那份獨特的精神。”盧敏放表示,廣告片中的劇情非常寫實——梅西並不是天生就具備“球星”條件的球員,但他通過后天不斷的努力,一次次戰勝挫折,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這屆世界杯上,阿根廷隊遇到了很多麻煩,但梅西沒有被種種不利因素壓垮,他不但用關鍵的進球和助攻帶領球隊奇跡般地小組出線,更在團結隊友、穩定軍心方面做了一名隊長應該做的一切。“我們相信,每個人身上都蘊藏著梅西這種天生要強的自然力量,它將激勵我們戰勝挫折和困難,朝著人生的目標不斷邁進,這正是蒙牛想傳遞給世界的一種信念。”盧敏放說。

        助力小球員 編織中國希望

        本屆世界杯期間,蒙牛發起了足球公益行動“踢球吧!少年強”。從全國遴選出的88名少年球員,登上了世界杯8場關鍵戰的賽場,體驗頂級大賽的魅力,向世界展現中國小球員風採。盧敏放表示,一個國家足球成功的根基在青少年足球。作為一家民族乳企,蒙牛一直將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長作為企業的重要責任。在與國際足聯的攜手努力下,蒙牛為中國小球員爭取到了世界杯歷史上第一次賽場亮相機會。“這不光是為88個孩子圓一個夢,更期盼通過他們向全中國的足球少年播撒希望。”

        7月4日,蒙牛中國少年隊與俄羅斯的少年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中國小球員不但以絕對優勢戰勝對手,而且在個人技術、整體配合上表現出了很高的水平,讓俄方的教練和球員都很佩服。盧敏放表示,“在本次‘踢球吧!少年強’活動中,我們看到中國有那麼多青少年熱愛足球運動,還看到了他們的高超球技,這讓我們對中國足球的未來充滿希望。蒙牛願意聯合社會各方面力量,幫助更多中國少年愛上足球運動、接受足球訓練,讓積極向上的足球文化成為我們實現中國夢的社會正能量!”

(責編:崔辰光、權娟)

推薦閱讀

天氣越熱精神不振 吃對食物夏天不犯困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最容易犯困的季節。天氣越熱,越是精神不振、哈欠連天。為何一到夏天就這麼容易疲勞、困倦呢?如何通過飲食來趕走夏季疲倦呢?【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夏天多吃點大拌菜 刺激食欲胃口大開    說到夏天最受歡迎的菜品,涼拌菜肯定榜上有名。除了涼拌黃瓜,你家還常做哪些涼拌菜呢?我們特為大家推薦幾道美味涼拌菜。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