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當心!3類肉千萬別給孩子吃

2018年07月17日13:5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心!3類肉千萬別給孩子吃

  即便您的孩子“無肉不歡”,下面這些肉也要少給他/她吃。   

  烤腸。我們常在街上看到孩子手裡拿著烤腸。烤腸在加工中,常添加發色劑亞硝酸鹽,其在體內會轉化為致癌物亞硝胺,可導致食道癌、胃癌等。很多熟食看上去顏色鮮艷,其實也加入了亞硝酸鹽(正常煮熟的肉如豬肉或牛肉的顏色為灰色或發暗)。烤腸持續烤的過程中,同樣會產生一些不健康的物質。因此,不應給3歲以下的孩子吃烤腸或香腸,及市售顏色較鮮艷的熟肉類。   

  肉鬆。有的媽媽會給6個月后的寶寶吃肉鬆,覺得肉鬆很健康。事實上,肉鬆屬於深加工肉類,在加工過程中,需要加入醬油、糖、脂肪等,因此,含有較高的熱量和鹽,還可能會造成維生素的破壞。肉鬆的原料也有不安全因素。因此,不建議嬰幼兒吃市售肉鬆。   

  烤肉。肉在高溫炭火燒烤中,脂肪會高溫分解或聚合產生有害物,如致癌物苯並芘。對於酷愛烤肉的兒童,要控制進食數量及次數,並注意烤肉要避免在明火上直接烤制,同時多吃新鮮的蔬果。另外,腌肉、熏肉也要少吃。   

  嬰幼兒食用的肉類最好現做現吃,制作過程盡量簡單,如燉、煮、炒等,而非煎、炸、烤。▲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