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黃花菜、黃豆、黃鱔幫助控血糖

2018年07月17日13:5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黃花菜、黃豆、黃鱔幫助控血糖!

有些食物不僅升血糖速度比較慢,還含有一定的降血糖功效,有三種黃色食物對於糖友們來說是很不錯的食療選擇。

黃花菜 黃花菜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具有養血平肝、鎮靜安神的功效。黃花菜中的膳食纖維是治療糖尿病和高血脂症的理想物質。黃花菜營養價值很高,還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伴有高血壓的糖友可多食黃花菜。要注意的是黃花菜含粗纖維較多,腸胃病患者慎食。

黃豆 黃豆中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具有清熱解毒、益氣的功效。黃豆中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而且升糖指數很低,能延緩身體對糖的吸收,有助於降低血糖。黃豆中的大豆磷脂可促進機體胰島素的分泌,黃豆中含有抑制胰酶,對糖尿病有療效。

黃鱔 黃鱔中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維生素A,具有益氣血、補肝腎的功效。黃鱔特含降低血糖和調節血糖的“鱔魚素”黃鱔素A和黃鱔素B,是糖友的理想食品。糖尿病、高血脂者都可多食;支氣管哮喘、淋巴結核、癌症患者等應慎食。(北京協和醫院糖尿病中心主任 向紅丁)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