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乳業振興論壇召開 “品質引領升級”成共識

2018年07月19日10:07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7月17日,一年一度的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開幕,第十屆中國食品安全論壇“新時代中國乳業的全面振興”論壇在當天舉行。此次論壇以前不久國務院發布的奶業振興計劃為背景,伊利集團作為企業代表在發言中提出的“品質力量引領乳業振興”成為與會者的重要共識。

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是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於2011年確定舉辦的,是食品相關領域最高規格的年度活動之一。乳業振興成為今年活動的重要話題。在17日下午召開的“新時代中國乳業的全面振興”論壇上,政府部門、行業協會、專家學者及以伊利為代表的企業界圍繞中國乳業十年發展歷程、未來振興路徑做了討論。

中國乳協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美菊在論壇主題發言中表示,經過十年的砥礪前行,中國乳業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

“在這樣的產業發展背景下,國務院頒布出台的奶業振興計劃恰逢其時,給全行業升級注入了全新的動力,”伊利集團作為中國乳品行業龍頭企業在論壇上代表企業界首先發言,其相關領導在發言中表示,隨著供給側改革的推進和消費升級趨勢顯著,消費者對於品質的追求不斷上升,這就要求乳品企業更努力的追求品質升級。

以伊利為例,這個升級過程體現在“品質把控關口的前移”上,即在堅持乳品加工生產100%用心、100%安全的基礎上,從牛奶生產環節的品質把控升級到奶源品質的把控。伊利持續地將國際領先技術引入牧草種植環節,從源頭提供優質牧草,嚴守品質第一關,並且通過發展產業鏈金融、新型奶農培訓、牧場信息化等措施,發展標准化、規模化牧場,以點帶面地推動中國奶業轉型升級。

根據國務院的要求,生產環節的全程可追溯和消費引導也是奶業振興的重要方面。伊利相關領導介紹,早在2004年,伊利就成為行業內第一家建立嬰幼兒奶粉質量安全追溯體系的企業,2017年,伊利進行系統升級,進一步強化銷售系統的終端服務水平和渠道管理能力,搭建與業務伙伴和消費者信息交互平台,不僅實現了對食品生產的全程跟蹤,還建立了深挖消費需求的大數據平台。

與會伊利領導表示,伊利一直以“伊利即品質”為信條,且堅信在當前的大背景下,品質的力量是引領乳業振興的關鍵力量,在國家奶業振興政策的推動下,伊利將繼續以品質為核心追求,並為全產業鏈升級貢獻力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尹莉娜(實習生)、權娟)

推薦閱讀

天氣越熱精神不振 吃對食物夏天不犯困   炎熱的夏季往往是最容易犯困的季節。天氣越熱,越是精神不振、哈欠連天。為何一到夏天就這麼容易疲勞、困倦呢?如何通過飲食來趕走夏季疲倦呢?【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

夏天多吃點大拌菜 刺激食欲胃口大開    說到夏天最受歡迎的菜品,涼拌菜肯定榜上有名。除了涼拌黃瓜,你家還常做哪些涼拌菜呢?我們特為大家推薦幾道美味涼拌菜。 【詳細】

行業24小時|吃喝百寶袋|原創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