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健康飲食有助防控哮喘

2018年07月19日08:2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健康飲食有助防控哮喘

哮喘是一種常見的慢性氣道炎症,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新一期《歐洲呼吸學雜志》刊載的一項研究表明,堅持健康飲食有助預防哮喘、緩解症狀,並更好地控制病情。

法國巴黎第十三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通過調查問卷的形式,收集了約3.5萬名法國成年人的哮喘和飲食等方面的健康數據。其中,研究人員通過哮喘症狀評分來考察被調查者的哮喘患病情況,通過“哮喘控制測試”(ACT)來考察哮喘病情控制情況。“哮喘控制測試”是臨床常用的監測和評估哮喘病情的有效工具。

分析結果顯示,總體來看,堅持健康飲食的男性出現哮喘症狀的概率降低30%,堅持健康飲食的女性出現哮喘症狀的概率降低20%。對於已經患有哮喘的人群,堅持健康飲食的男性和女性出現“難以控制”症狀的可能性分別降低約60%和27%。

在這項研究中,健康飲食指的是大量食用水果、蔬菜和全谷物等。不健康飲食指的是大量食用肉類,以及高鹽高糖飲食等。

研究人員說,這項研究為通過飲食防控成年人哮喘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他們將深入研究健康飲食有效緩解哮喘症狀的具體機制。

(據新華社)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