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新希望乳業填補市場空白,國內首款低溫A2鮮奶上市

2018年07月24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A2奶正在因為其稀缺性和營養價值在全球的銷售價格不斷上漲,目前,這種備受行業與消費者追捧的牛奶又有了新消息,——那就是國內首款低溫A2鮮奶花落新希望乳業。7月21日,新希望乳業A2-β酪蛋白鮮奶上市發布會在上海成功舉行。新希望乳業華東區總經理趙群輝,盒馬鮮生全國運營總監倪懿冰,未來星宇總經理趙萬儒,浙江食品工業協會乳品專家委員會副秘書長肖功年等領導出席活動。該產品將首先在中國的華東市場銷售,作為新希望乳業科技創新驅動發展的戰略成果,在為滿足消費者更高營養需求時提供了更多、價格更合理的選擇的同時,也填補了市場品類空白,有利於抗衡國外沖擊,進一步提升中國奶業的國際競爭力。

低溫A2鮮奶,科技創新填補市場空白

A2-β型酪蛋白之所以成為當前乳品消費中的一大新興熱點,是由於它的營養價值與人體對它的高度適應性。最新的研究成果顯示,牛奶中A2-β型酪蛋白的結構和人體母乳更加接近,隻含有A2-β型酪蛋白的牛奶對人體腸道的消化和吸收更親和,在消化過程中不易生成刺激腸胃的物質,體感更好,讓包括乳糖不耐症在內的更多消費者可以享受來自牛奶的營養饋贈。而在中國,約有93%的人口具有或具有過乳糖不耐症的表現。

造成A2奶如此“獨特”的原因,是牛奶中β-酪蛋白變體的不同。在牛奶的酪蛋白中,30-35%是β-酪蛋白,其中又有多種變體,變體中最常見的兩種是A1和A2,他們的區別是組成這種蛋白質的209個氨基酸的其中一個氨基酸的不同。氨基酸鏈的第67位脯氨酸的酪蛋白是A2-β-酪蛋白,第67位組氨酸的則是A1-β-酪蛋白。細胞實驗研究表明,人類的消化酶在消化過程中,可以很精確地斷鏈斷在這個位置,導致了兩種蛋白質在體內的消化進程的差異。科學家根據研究認為,因為在5000-10000年前發生的基因突變,在人工喂養過程中,奶牛所產牛奶的鹼基鏈排列的第67位的脯氨酸被組氨酸替代,並遺傳分布到整個群體。

根據這些研究,可以理解為現代所有奶牛其實都是A2奶牛的突變。

這就導致了A2牛奶不是后期添加或提取能夠獲得,隻有經過基因檢測驗証的純種A2奶牛產的牛奶才可稱為A2牛奶。目前,全世界僅有約30%的奶牛通過了專業的基因檢測,認証為純種A2奶牛,其奶源十分珍稀。

為布局行業發展的新趨勢,新希望乳業與澳大利亞聯邦科學科研機構合作,借助全球科研平台汲取A2-β型酪蛋白的前沿研究結果,並特派專人前往澳洲學習專業檢測技術,迅速在國內引進A2純種奶牛。目前,新希望乳業已掌握奶牛基因、牛奶蛋白雙層檢測篩查技術,可對單頭奶牛進行三代以上的血統追溯,確保每一盒A2鮮奶都源於純種A2奶牛。

打破進口壟斷,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與幸福追求

相關數據顯示,A2嬰幼兒奶粉線上銷量僅天貓平台體量年均過億元,A2成人奶粉線上銷量15-16年實現了銷售額近10倍增長,16-17年實現了銷售額1.5倍的增長。但縱觀國內A2乳制品市場,基本被國外進口壟斷,巴氏鮮牛奶更是“物以稀為貴”,每升高達近60元人民幣。

品類少,價格高,這讓很多需要A2-β型酪蛋白的消費者望而卻步。面對消費升級的熱潮,隻有積極推動科技創新,優化產業和產品結構,才能不斷滿足消費者對高品質乳品,差異化功能等多元需求,提升國產乳制品的市場競爭力。

多年以來,新希望乳業一直以“鮮戰略”為品牌綱領,整合全產業鏈,力求為消費者生產“中國好鮮奶”。在6.29日於成都舉行的“中國好鮮奶·新鮮盛典”上,新希望乳業協同十多家乳企共同開啟“城市乳企優鮮系”,一起暢想“科技創新領鮮生活”的美好願景。此次A2-β酪蛋白鮮奶的上市,是新希望乳業基於全產業鏈優勢,聚焦“新鮮”,洞悉消費需求交出的答卷。

新渠道發力,打造鮮活未來

此次新希望A2-β酪蛋白鮮奶的上市,選擇在盒馬鮮生與天貓平台首發,這並非新希望乳業首次擁抱新零售。早在今年5月份,新希望乳業就曾聯合天貓玩了一場最“鮮”的跨界營銷。技術創新決定企業產品的高度,而營銷創新才能精准貼合當下消費者對於乳制品消費的新需求。

據悉,由於A2-β酪蛋白鮮奶的奶源有限,新希望乳業A2-β酪蛋白鮮奶前期將隻在華東區域銷售。依托盒馬鮮生和天貓等新零售平台強大的冷鏈能力,華東消費者將率先品嘗到新希望A2-β酪蛋白鮮奶的親和營養。

奶業是健康中國、強壯民族不可或缺的產業,是食品安全的代表性產業,是農業現代化的標志性產業和一二三產業協調發展的戰略性產業。與此同時,追求美好生活的消費者也對乳制品消費提出了更高品質更個性化更新鮮的需求。在新的消費常態下,新希望乳業將持續聚焦低溫領域,堅持品質與創新並進,提供新鮮的優質乳,立志成為中國新鮮一代的選擇。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趙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