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糧名庄薈聯手意大利外貿委員會推廣葡萄酒

2018年07月24日12: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7月23日,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ICE-ITA Italian Trade Agency, 以下簡稱ICE-ITA)與中糧名庄薈戰略合作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意大利駐華大使Ettore Sequi、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Amedeo Scarpa、中糧酒業副總經理兼中糧名庄薈總經理李士祎出席現場並演講。通過本次合作,雙方期望共商、共建、共贏,打造意大利葡萄酒的利益和資源共同體,由此開啟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國市場的繁榮之路。

圖為活動現場

意大利駐華大使Ettore Sequi謝國誼先生對中糧與ICE-ITA的合作表示祝賀,同時也表達對於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國繁榮發展的信心﹔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Amedeo Scarpa司凱培先生介紹了意大利葡萄酒國際市場的現狀,也介紹了ITA這些年在中國推廣意大利葡萄酒的心得。中糧酒業副總經理兼中糧名庄薈總經理李士祎出席本次論壇並進行精彩致辭,李士祎表示:“中糧名庄薈希望通過專業化經營獲得行業內以及消費者的尊重,這是名庄薈最看重的一件事情,通過意大利品牌推廣,也充分體現中糧名庄薈在專業化品牌運營上的進步”。

中糧名庄薈互聯網營銷中心副總經理採銷中心副總經理鮑寒鷹女士公布了中糧名庄薈意大利品牌策略,通過啟動“海陸空”三位一體的強營銷方式推廣意大利葡萄酒。對話環節中,來自意大利麓鵲酒庄、柯威酒庄的代表與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Amedeo Scarpa司凱培,中糧名庄薈總經理李士祎,京東集團消費品事業部酒類採銷部葡萄酒總監陳鬆鋒,新榮記寶格麗店總經理兼侍酒師HenryWu,遼寧名庄薈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趙玉玲進行深入探討,商討共建平台,構建互利互贏的共同體,共同推動意大利葡萄酒的繁榮之路。

圖為活動現場

共商、共建、共贏

隨著互聯互通、互聯網、物聯網的進一步發展,全球經濟的聯系程度日益緊密,中糧名庄薈和ICE-ITA都不能脫離全球經濟而獨善其身,隻有加強國際貿易和經濟合作,才能夠互利共贏。

隨著經濟全球化步伐的進一步加速,意大利食品在中國已經佔據一席之地,據不完全統計,在北京,意大利餐廳數量約佔西餐廳總量的1/3,擁有重要地位。隨著消費升級,中產階級人口的攀升,消費者日益追求品質和個性化。同時十年來,中國積累了培養了大量的葡萄酒消費群體。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好喝、性價比高而又風味特別的意大利葡萄酒,則彰顯出了巨大的優勢。

意大利對外貿易委員會(ICE-ITA)與中糧名庄薈達成了為期一年的合作協議,制定了多層次促銷策略,包括:在全國各省份開展意大利葡萄酒的專場品鑒培訓會﹔通過中糧名庄薈微博、微信、官網等自媒體和行業媒體資源進行意大利葡萄酒產品推廣和傳播﹔在全國150家中糧名庄薈連鎖店進行意大利專場陳列及試飲並在京東、天貓旗艦店及JSApp等線上銷售平台進行意大利產品的主題促銷推廣等活動。

突顯大平台優勢 發力意大利國家品類

意大利國別一直是“專業化”的代名詞,但市場份額一直不佳,專業化品牌在中國的推廣及落地一直未有明顯突破。作為中國首席進口酒整合平台,中糧名庄薈的進口酒產品囊括了約32個意大利品牌和128個單品的意大利葡萄酒。依托中糧集團全產業鏈整合平台的強大背景,擁有超強的上游資源和下游客戶群,產地直採,保真直供,產品通過線上電商平台和線下連鎖店、傳統分銷等多渠道進行策略性銷售。2018年7-8月,中糧名庄薈在全國范圍內開展“意大利國家月”系列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各渠道的推廣及消費者互動,大力推動意大利葡萄酒的產業復興。

在這場意大利葡萄酒的博弈戰爭中,中糧名庄薈無疑是憑借自身母品牌-中糧集團的強大實力以及近年來在上游資源的整合能力穩贏了第一局,接下來也勢必將展現其品牌運營的綜合專業能力,盡快樹立行業內“最大最強意大利品牌運營商”形象。

全渠道,強營銷-打造意大利葡萄酒大平台

中糧名庄薈通過線上線下全渠道鋪貨,海陸空三大領域強營銷策略,為意大利葡萄酒產品打造一個匯聚大牌、產品全面和專業權威的最強意大利品牌陣容。

在線下渠道中,中糧名庄薈連鎖渠道將打造150家意大利葡萄酒樣板店,同時設有意大利品牌專櫃進駐,搭配店長專業培訓、專場推介會支持和配套節假日營銷推廣,由點到面,全方位推廣。在線下傳統經銷商渠道,則採取全終端鋪貨策略,主推優商專屬品牌,將高性價比的意大利葡萄酒產品推送到離終端消費者最近的地方中去。同時,在名庄薈合作的精品酒店和餐飲店中,也會有優質意大利葡萄酒入駐酒單,形成最權威意大利酒單。此外,名庄薈也竭力將意大利好酒推進南航及各航空公司的酒單中。

在線上渠道中,以全網推廣為基礎,以集中展示為核心,以多渠道營銷為助力,建立“京東意大利國家酒館”和“JS90+葡萄酒旗艦店”,為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國遍地開花打造了專業而優質的平台。

多元化選品-七大產區、十大劍客、滿分好評

在中國市場,根據2017年的中國海關數據,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國進口葡萄酒中排名第五,而在意大利葡萄酒出口排名看,中國排名第六,上升潛力巨大。這與多年來中國市場一直未出現在意大利國家品類產品、品牌及渠道一體化的品牌運作商不無關系。中糧名庄薈在意大利國家品類的多元化選品策略成就了國內市場“最強意大利產品組合”,相比法國、澳洲等市場份額較大的國別,意大利產品無疑是“品質、專業“的代名詞,中糧名庄薈在品牌選擇上也側重在各大知名酒庄及品牌,目前旗下囊括包括安東尼世家(Marchesi Antinori),花思蝶(Frescobaldi),索拉雅(Solaia),天娜(Tignanello),麓鵲(Tenuta Luce),愛樂尼(Allegrini),澤納多(Zenato),柯威(Cavit),瓦迪卡瓦(Valdicava),瑪卡裡(Feudo Maccari)等32個品牌和128個單品,覆蓋托斯卡納(Toscana),威尼托(Veneto),皮埃蒙特(Piemonte),西西裡(Sicilia),特蘭迪諾(Trentino),普利亞(Puglia),翁布裡亞(Umbria)等七大知名產區,獲得酒評家,業內人士及廣大消費者的滿分、滿意好評。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趙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