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消費升級看食安 便利蜂用科技守護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7月25日16: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消費升級大潮的到來讓企業更加關注產品品質,注重食品安全。近日,由國務院食安辦等19部門聯合開展的 2018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正式啟動。今年的主題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讓生活更美好”。美好食安,是一種需求,更是一份責任。食品零售企業便利蜂為了向消費者傳遞食品安全的理念,特別邀請了一撥神秘客人到店親身體驗。

7月24日,資深科普專家、科信食品與營養信息交流中心的鐘凱博士,微博達人營養師雨中荷,以及便利蜂超級用戶代表組成獨立觀察團,共同來到便利蜂門店,一起探訪便利店中的食品安全管理和操作。

在冷藏鮮食冷櫃前,鐘凱博士表示,“夏天高溫對冷藏食品的保存影響很大,國家對此也有明確要求,按照國家標准冷藏食品需在0-5℃的條件下保存,並且要做到全程冷鏈運輸,才能保証食品的品質”。 便利蜂店內冷藏櫃內實際溫度多保持在4-5℃,並且櫃中安裝了溫度監測設備,系統后台可以實時觀測,一旦發生失溫現象,可立即感知、即刻處理。

鐘凱博士講解冷鏈知識

熱食操作區的“鮮度PAD” 是便利蜂為鮮食管理打造的一套鮮度管理系統的操作終端之一。在便利蜂店內熱食操作區域,從加工完成到廢棄,全程都有規范時間要求。時間一到便會自動傳來警報聲伴隨語音提示提醒產品需要廢棄,輔助店員自動化管理鮮食的整個制作過程,保証產品食用新鮮。

便利蜂店員操作鮮度PAD

據了解,7月是便利蜂“數據賦能 品味新鮮——食品安全主題宣傳月“。便利蜂不僅積極運用科技手段提升顧客消費體驗,對門店的食品安全也嚴格把控,最大限度地排除人為操作隱患,實現食品安全的數據化和自動化管控。便利蜂提出的“數據賦能 品味新鮮”是新時代消費升級的探索,而其嚴格管控食品安全更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

(責編:高奕楠、趙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