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業農村部召開視頻會議全面部署全國非洲豬瘟防治工作

2018年08月08日14:41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召開視頻會議全面部署全國非洲豬瘟防治工作

  農業農村部召開全國非洲豬瘟防治工作緊急視頻會議。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強調,各地要認真貫徹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統一思想認識,落實綜合防治措施,強化聯防聯控機制,堅決扑滅並盡快根除非洲豬瘟疫情,為生豬產業穩定健康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日前,遼寧省沈陽市沈北新區發生一起生豬非洲豬瘟疫情,這是我國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會議指出,我國在非洲豬瘟傳入前就在思想、政策和技術上做了長期扎實的准備工作。疫情確診后,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農業農村部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赴沈陽指導疫情處置工作,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布非洲豬瘟Ⅱ級預警。在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疫點和疫區內所有生豬的扑殺工作已全部完成,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會議明確,今后一段時間,對突發非洲豬瘟疫情的防治策略是:貫徹“加強領導、密切配合,依靠科學、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斷處置”的24字防控方針,加強邊境防堵,嚴守第一道防線﹔廣排查,早發現,快反應,嚴處置,全根除,迅速恢復並保持全國無疫狀態。

  會議要求,各地要做好關鍵措施落實。要全面實施監測排查,強化應急處置,嚴格監督執法,加強科普宣傳,強化科技支撐和獸醫藥品監管。要進一步強化部門協作,加強聯防聯控,形成防控合力。同時,要持續提升獸醫衛生治理能力,指導養殖場戶強化生物安全管理,推動生豬產業轉型升級。龍新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