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遼寧944家醫療機構 織就“食源性疾病監測網”

2018年08月09日08:2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遼寧944家醫療機構 織就“食源性疾病監測網”

  遼寧省衛計委近日宣布,全省已有944家醫療機構成為食源性疾病監測醫院,覆蓋遼寧全部區縣,織就了一張食源性疾病監測網絡。

  食源性疾病是指食品中致病因素進入人體引起的感染性、中毒性等疾病。食源性疾病的發病率居各類疾病總發病率前列,是嚴重影響公眾健康的食品安全問題。據介紹,遼寧自2011年起設立“食源性疾病監測哨點醫院”以來,不斷擴大監測和覆蓋區域。現全省食源性疾病病例監測醫療機構數量已達944家,其中26家醫院承擔病原學檢驗工作任務。

  遼寧省衛計委表示,對食源性疾病病理信息進行採集、匯總和分析,有助於了解食源性疾病的發病及流行趨勢,提高食品安全隱患的早期識別、預防和防控能力,以利及時採取相應的風險管控和監管措施。目前,遼寧各縣域的全綜合醫院(含中醫院)、兒童醫院、婦產醫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等均被確定為食源性疾病病例監測主體,食源性疾病監測網絡日趨完善。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