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立秋之后,多喝些湯湯水水

2018年08月09日08:40 | 來源:燕趙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立秋之后,多喝些湯湯水水

“秋”就是指暑去涼來,意味著秋天的開始。秋季是天氣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立秋是秋季的第一個節氣。立秋了,這夏季的炎熱還沒有過去,秋季就已經來報到了。那麼在立秋節氣,吃什麼食物能養生呢?一起來看下。

南瓜紅棗排骨湯

一直以來,南瓜的營養價值都是很高的。南瓜當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之外,還含有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組氨酸,除此之外,南瓜當中還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可溶性纖維。所以,南瓜不僅具有補中益氣的功效,還具有消痰止咳的功效。另外,對於氣虛無力、消化不良等症狀,南瓜也都有很好的療效。而紅棗除了補血之外,更是有補氣安神的功效。所以說,立秋之后,每天適量的喝一些南瓜紅棗排骨湯,不僅可以健脾祛濕、平肝清熱,還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所需的鈣質。

所需食材:南瓜、豬排骨、紅棗、干貝、生姜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將南瓜去皮去瓤,然后將南瓜清洗干淨之后切成比較大一些的南瓜塊兒。之后,將切好的排骨清洗干淨,然后在沸水當中煮5分鐘左右的時間。接著,把紅棗和干貝清洗干淨,將紅棗去掉棗核,用清水將干貝浸泡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把姜去皮之后切成姜片。之后,在煲湯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准備好的排骨、紅棗、干貝、姜片和南瓜一起放入鍋中,用慢火燉2個小時候左右的時候,加入適量的調味料,然后再慢燉3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白果蓮子山藥湯

在生活中,人們似乎並不喜歡用山藥和蓮子一起燉湯。其實,白果蓮子山藥湯的營養價值可是很高的。白果蓮子山藥湯不僅具有健脾益胃的功效,對於幫助腸胃的消化和吸收也有很好的功效。除此之外,山藥當中還含有澱粉酶和多酚氧化酶等物質,這些物質對於健脾養胃都是有很好的功效的。所以說,立秋飲食養生,白果蓮子山藥湯就是很不錯的選擇。

所需食材:山藥、白果、紅棗、枸杞、蓮子、冰糖

制作方法:首先,要先將准備好的蓮子和紅棗清洗干淨,然后在清水當中浸泡1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然后,把白果的外殼去掉,將山藥的皮去掉,之后切成小塊兒,清洗干淨。准備好這一切之后,在煲湯的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后將白果、蓮子、紅棗加入到鍋中,用大火燉30分鐘左右的時間。之后,再把山藥加入到鍋中,再用中火燉20分鐘左右的時間,最后加入枸杞和調味料之后,再用小火慢燉10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

西紅柿土豆牛肉湯

土豆當中是含有很多的營養元素和膳食纖維的,常吃土豆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的發生。而把土豆和西紅柿牛肉一起煮湯,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會更高。西紅柿土豆牛肉湯不僅具有補血抗衰老的功效,還有益氣強身、健脾祛濕的功效。現在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西紅柿土豆牛肉湯的具體做法吧。

所需食材:西紅柿、土豆、牛肉、姜蓉、生粉、醬油、白糖

制作方法:首先要把准備好的牛肉清洗干淨,然后順著紋理切成薄片,之后,在切好的牛肉片當中加入適量的生粉、醬油、姜蓉和油,攪拌均勻之后腌制15分鐘左右的時間。然后將西紅柿和土豆清洗干淨,把西紅柿切成一瓣一瓣的,將土豆去皮之后切成條狀,然后浸泡在清水當中。緊著,把油鍋燒熱,把切好的西紅柿直接倒入油鍋當中爆炒到軟,之后,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把土豆條也加入到鍋中,用水煮開。煮開之后,把腌制好的牛肉倒入到鍋中一同來煮,加入適量的調味料,煮熟即可出鍋食用。(記者 王萍)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