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苦味家族調三高

2018年08月0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苦味家族調三高

  吃苦瓜、苦苣、芹菜等苦味蔬菜,對健康有幫助,特別對於調節“三高”有好處,而且苦味食品還可促進食欲。

  苦瓜中的苦味素能刺激胃液分泌,促進食欲。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調節血糖的作用。苦瓜雖有益健康,但患胃部疾病或消化不好的人群以及孕婦不宜食用。有些人如果受不了“苦”,可以先用水焯苦瓜一分鐘,減少苦味的刺激。

  苦苣也是典型的苦味蔬菜之一,最常見且最營養的吃法就是涼拌,所以常見於大拌菜中。

  如果你細細品味就會發現,其實芹菜也有一點苦味。它有一定的健胃、利尿、調節血壓的作用。

  芹菜對血壓的調節作用首先來自芹菜中的芹菜素。建議高血壓患者以藥物為主體控制血壓,在此基礎之上,適當輔助用芹菜或者芹菜汁來幫助調節血壓。但應注意的是,芹菜裡的鈉離子含量比較高,因此也不宜多吃,推薦正常成人每人每天吃200~300克。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