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陝西強化肉制品小作坊生產監管

賀一辰
2018年08月13日08:30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強化肉制品小作坊生產監管

近日,陝西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印發《陝西省肉制品小作坊生產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進一步落實肉制品小作坊主體責任,規范生產銷售行為,強化肉制品安全監管,保障肉制品質量安全。

《辦法》明確,肉制品小作坊採購進口原料肉時,必須索取出入境管理部門出具的有效合格証明文件。其鹵制、涼置、內包等關鍵工序應在獨立區域進行,入口處應配備清洗消毒設施。不在生產加工點現場銷售的肉制品應包裝后銷售,為避免可能受到二次污染應採用簡易真空包裝。配送、銷售肉制品時,要採用具有保溫功能的周轉箱和冷藏、防塵、防蚊虫功能的銷售櫃。

《辦法》強調,肉制品小作坊不得採購、使用注水、注膠、病死、來源不明、死因不明的畜、禽、獸肉類。不得使用非食用鹽、工業亞硝酸鹽、工業鬆香、工業石蠟等非食品原料或其他可能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生產肉制品。

同時,《辦法》還對傳統節假日及高溫季節肉制品的安全檢查作出了具體規定。(記者賀一辰)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