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獲行業首個消費品標准化試點

2018年08月14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伊利獲行業首個消費品標准化試點

  8月13日,以“領創國際標准 共鑄中國品質”為主題的中國消費品標准化論壇暨伊利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啟動大會在京舉行。此次論壇由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和伊利集團共同舉辦,工信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健委、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家標准委等部委和內蒙古自治區的有關領導出席了本次論壇,同時,杜邦、帝斯曼等伊利的產業鏈合作伙伴紛紛出席並見証項目啟動。

  中國消費品標准化論壇暨伊利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啟動大會現場

  中國工程院陳君石院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等專家學者,共同探討中國標准化建設的現狀和發展方向。

  中國消費品標准化論壇暨伊利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啟動大會現場

  據了解,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評選工作由國家標准委發起,伊利成為行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入選企業。

  作為亞洲排名第一的乳品企業,伊利一直是中國乳品行業的標杆,積累了豐富的標准制定成果和經驗,諸多伊利標准已上升為行業通用標准。

  此次伊利獲第一批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可謂實至名歸。多年來,伊利通過“建立標准機制、參與標准制定、促進標准提升”,打造了三位一體的伊利標准化體系,從而更好地整合全球資源、布局全產業鏈,不斷融入國際市場,參與國際競爭,提升了中國乳業的國際話語權,並參與到國際標准的制定當中,最終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的健康乳制品。

  伊利在標准化方面的貢獻也得到了參會代表與專家的好評和認可。

  中國工程院陳君石院士致辭

  對於未來標准化建設的方向,中國工程院陳君石院士在致辭中表示,在項目開展過程中,首先要厘清中國標准,特別是乳業的每一項標准﹔同時,質量才是競爭的要點,所以,最重要的是質量的標准化。標准事關話語權,而中國的乳業聲音還很薄弱,希望伊利扛起龍頭企業的責任,通過項目的開展,能夠積極參與到國際標准的制定中。

  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名譽理事長宋昆岡致辭

  談到伊利對中國乳業標准的貢獻,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名譽理事長宋昆岡表示,伊利擁有先進的技術團隊和力量,並以標准化夯實品質基石,以標准化打造中國企業鏈接國際市場的紐帶。相信伊利將會對標准創新發展發揮作用,為中國乳企行穩致遠做出貢獻。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致辭

  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員張燕生在致辭中表示,標准化建設是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的全面進步,經濟的全面繁榮的重要手段,因此,建立國際化、現代化、規范化的標准化體系,對我們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因此伊利的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責任重大。

  國家標准化管理委員會相關領導對伊利入選第一批試點名單表示祝賀,並表示,伊利可以發揮隊伍優勢、技術優勢,通過樹立示范推廣的標杆,帶動上下游企業共同參與,加快推動國家標准邁向中高端,實現以標准助力品質提升,為市場提供更多優質產品。

  農業農村部全國畜牧總站站長楊振海致辭

  “伊利作為‘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標志著伊利在共鑄中國品質的層面又站在新的起點上。”在啟動大會上,農業農村部全國畜牧總站站長楊振海如是說,他希望在伊利的帶動下,產業鏈上下游共建標准化工作,共享標准化的成果。

  國家衛健委食品司副司長張磊時認為,今論壇對提振我國標准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話語權具有重要意義。在伊利“國家級消費品標准化試點項目”的過程中,相信伊利會為中國乳業對接國際標准,助推中國行業升級作出貢獻。

  內蒙古自治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局長霍武對伊利在標准化的成果和經驗也感到振奮,“伊利作為深深扎根於內蒙古的中國龍頭乳企,多年來始終執行嚴於國家要求的標准,並將不斷升級的標准與企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機地合二為一,在乳品標准化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索與實踐,對打造行業標准、提升行業品質做出了有效示范。正是得益於這樣對高標准的不懈追求,企業得以緊抓機遇、穩健發展”。

  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致辭

  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認為,標准化對推動中國品質革命,增強國際市場競爭力意義非凡。作為龍頭企業,伊利集團在標准化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機制保障,並積極參與標准制定,同時對標國際最高標准,以自我的標准提升,引領整個行業的品質打造。張劍秋表示,未來伊利集團將積極響應國家號召,繼續推動消費品標准化建設,為滿足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繼續開拓奮進!(楊琳)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