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雙匯及時披露、全力防控疫情,確保食品安全

2018年08月17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8月17日,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針對其下屬公司鄭州雙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鄭州雙匯”)屠宰廠被劃定為疫點發布公告。公告稱,鄭州雙匯屠宰廠前日在接收檢驗檢疫時,發現生豬異常情況,立即上報,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檢測確認為非洲豬瘟疫情。目前,鄭州雙匯屠宰廠已按照鄭州市政府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鄭州雙匯已成立專門機構處理此事,並按照信息披露規則向有關方面通報相關信息。

公告稱,經核查,8月14日,一生豬供應商從黑龍江省佳木斯湯原縣鶴立鎮將一車生豬(260頭)運至鄭州並向鄭州雙匯屠宰廠銷售。在接收檢驗檢疫時,發現生豬存在異常(其中有30頭死亡),駐鄭州雙匯的官方動檢人員於當日立即向鄭州市畜牧局報告,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檢測,確認為非洲豬瘟疫情。8月16日20時20分,雙匯接到鄭州市人民政府《疫區封鎖令》,將鄭州雙匯屠宰廠劃定為疫點並實施封鏡,封鎖時間為6周。

該公告稱,鄭州雙匯屠宰廠按照鄭州市畜牧局的要求,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鄭州雙匯成立專門機構負責處理此事﹔對該批生豬及圈內待宰的其它生豬共計1362頭全部扑殺並進行無害化處理﹔工廠暫停生產並對廠區內出入人員、車輛、圈舍及有關物品進行徹底消毒。同時,鄭州雙匯遵照信息披露制度,對相關信息在指定媒體上進行了信息披露。

雙匯相關負責人表示,雙匯發展其他下屬公司未發現疫情。鄭州雙匯屠宰廠所服務的相關市場由雙匯發展其他下屬子公司服務,不影響市場供應。雙匯發展要求各下屬公司繼續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和《生豬屠宰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要求,嚴把生豬及各項原料的進廠關,嚴控檢驗檢疫,嚴格生產控制,保証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為消費者提供放心食品。

(責編:許心怡、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