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冬虫夏草產業助農牧民脫貧

2018年08月2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拉薩8月27日電  (記者袁泉)記者近日從西藏冬虫夏草協會獲悉:西藏作為冬虫夏草的主產區,全區6個市轄的40個縣284個鄉鎮分布有冬虫夏草資源。今年全區農牧民銷售的原草價值預計80億元左右,冬虫夏草產業已成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重要途徑。

  2007年以來,西藏自治區針對冬虫夏草採挖規范管理、有效保護環境、促進自然資源可持續利用,先后出台採集、交易和管理辦法,產區群眾對資源環境的保護意識不斷增強。目前,《西藏冬虫夏草採挖技術規程地方標准》正在申報,這一標准的出台將更利於保護生態環境。

  自治區冬虫夏草協會秘書長卓瑪央宗介紹,4月下旬起,西藏各地陸續進入虫草採挖季,受生長規律和氣候環境因素影響,今年產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二至三成,那曲等主產區每500克干草的價格上漲了約1萬元。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8日 10 版)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