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市場監管總局公布8月奶粉抽檢結果 飛鶴8批次產品全部合格

2018年08月28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8月21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官網發布信息,涉及飛鶴等99家238批次嬰幼兒配方食品抽檢100%合格,均未檢出不合格樣品。其中,飛鶴8批次產品抽檢全部合格,產品合格率100%。

據悉,嬰幼兒配方乳粉“月月抽檢”是國家嚴把奶粉質量安全的重要舉措,自2016年初由季度抽檢改為月度抽檢以來,奶粉的安全性得到了更有效地、更及時地監控,國內奶粉的品質也在穩步提升,消費者對國產奶粉的信心也極大提高。

飛鶴奶粉被抽檢8個批次產品合格信息

乳品質量安全是奶業發展“生命線” 飛鶴保持56年“零事故”的安全記錄

乳品質量安全是奶業發展“生命線”。飛鶴以奶源為核心進行全產業鏈布局,原奶品質標准足以比肩歐盟標准。依托北緯47度黃金奶源帶,著力培育“2小時生態圈”,圍繞消費需求的不斷優化與升級,依靠創新驅動,不斷提升全產業鏈品質,為中國寶寶提供高品質奶粉。

在生產加工環節飛鶴始終堅守“品質不能為任何事情讓路”的鐵律,堅決執行“不合格原輔料不得入廠,不合格產品不得出廠”,對鮮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進行24小時全程跟蹤檢驗、25道檢驗工序、411項次的檢驗,創下連續56年安全生產無事故記錄。

實現可視化全程可追溯系統 飛鶴產品生產過程更加透明化

做嬰幼兒奶粉是母親的事業,良心的事業,安全是基礎。早在2013年,飛鶴率先上線可視化全程可追溯系統管理,全產業鏈進一步升級,實現了對奶源、生產、質檢等關鍵環節信息的即時查詢,提升了產品的安全可溯源能力。

為大力促進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及消費者服務能力的提升,飛鶴建立並實施了全產業鏈可追溯管理,連接了牧場、生產加工與包裝廠、檢驗與監督環節、銷售供貨環節等“從牧場到奶瓶”的所有生產流通環節。在全產業鏈過程中整個信息流涵蓋了時間地點、責任人、數量批次和業務操作處理事項等相關信息四大維度,實行數據庫的建立與數字化信息的統一管理,實現可視化,可查詢,讓生產過程變得更加透明化,讓消費者感受到看得見的放心。

據悉,中國奶業協會和農業農村部奶及奶制品質量監督檢驗測試中心(北京)向社會公開發布的《中國奶業質量報告(2018)》顯示,我國乳品質量持續提升,2017年生鮮乳抽檢合格率 99.8%,三聚氰胺等重點監控違禁添加物抽檢合格率連續9年保持 100%,乳制品抽檢合格率99.2%,嬰幼兒配方乳粉抽檢合格率 99.5%,在食品中保持領先。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曾璇、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