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河南印發辦法:舉報食品藥品違法行為最高可獲50萬元獎勵

2018年08月29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鄭州8月28日電  (記者牛少杰)近日,河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財政廳聯合印發《河南省食品藥品違法行為舉報獎勵辦法》,鼓勵公眾積極舉報食品藥品違法行為,最高將給予50萬元獎勵。

  《辦法》規定,舉報下列違法行為的予以獎勵:食品(含食品添加劑)生產、經營環節食品安全方面的﹔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使用等環節產品質量安全方面的﹔其他經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認定需要予以獎勵的。

  根據規定,舉報獎勵標准按照涉案貨值金額或者罰沒款金額、獎勵等級等因素綜合計算獎勵金額,每起案件的獎勵金額原則上不超過50萬元。

  舉報獎勵分三個等級,一級一般按涉案貨值金額或者罰沒款金額的4%—6%(含)給予獎勵,最低2000元,二級、三級也按涉案貨值金額或者罰沒款金額的規定比例給予獎勵﹔違法行為不涉及貨值金額或罰沒款金額的,但舉報內容屬實,可視情形給予200元—2000元獎勵。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9日 10 版)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