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約談網絡餐飲服務平台負責人

要求1個月內完成對所有入網餐飲單位的現場核查

2018年09月05日08:47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約談網絡餐飲服務平台負責人

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就網絡訂餐食品安全問題召開約談會。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孫梅君約談了美團、餓了麼等網絡餐飲服務平台負責人,要求其切實履行主體責任。

會議指出,網絡餐飲業態不斷創新發展,但新興業態也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帶來新的挑戰和問題隱患。《食品安全法》《網絡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對網絡餐飲服務第三方平台和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責任義務均作出明確規定,各市場主體要嚴格遵守有關法律法規,不斷強化安全措施和從業規范。

會議對網絡餐飲服務平台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提出明確要求:一是餐飲服務平台在1個月內完成其分支機構備案情況自查自糾,確保整改到位。二是餐飲服務平台在1個月內完成對所有入網餐飲服務提供者的現場核查,確保其具有實體經營門店,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証。三是加強配送人員從業管理和食品安全知識培訓,確保配送容器清潔、配送過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嚴格履行記錄義務,鼓勵使用食品封簽、網上“明廚亮灶”。四是“以網管網”,及時處理消費者投訴。對於媒體曝光的入網商戶存在的問題,餐飲服務平台要第一時間發聲回應。將失信餐飲服務提供者納入“黑名單”,並及時向監管部門通報。五是進一步完善和落實投訴舉報處理及獎勵機制,鼓勵配送人員、餐飲服務從業人員舉報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記者陳燕飛)

(責編:李軼群、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