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甘肅督促學校食堂全面開展食品安全自查

2018年09月05日08:47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督促學校食堂全面開展食品安全自查

  編者按

  又到開學季。一直以來,校園食品安全不僅是家長、社會關注的焦點,也是各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工作的重點。近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通知,要求加強秋季開學學校和幼兒園食品安全監管。與此同時,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也紛紛作出部署,督促學校食堂及供餐單位履行主體責任,整治校園及周邊食品經營行為,保証學生“舌尖上的安全”。

  日前,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發布《關於開展2018年秋季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專項檢查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加強校園及周邊食品安全監管,以保障廣大師生飲食安全。

  《通知》明確,各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督促轄區各類學校食堂全面開展食品安全自查﹔要加強與教育、公安、城管等部門的協調配合,落實學校管理主體責任和校長第一責任人制度,依法打擊校園及周邊200米范圍內生產、銷售“五無”(無生產廠家、無生產日期、無保質期、無生產許可、無食品標簽)食品行為。

  《通知》要求,監管部門要依法嚴厲查處違法行為,對違反加工操作規范進行食品加工制作的,責令食品經營單位限期整改﹔對問題嚴重的,依法責令其停止經營,及時通報教育行政部門並約談學校負責人﹔對檢查中發現、消費者投訴舉報和媒體反映的食品安全案件線索,要一一核查到位,做到督查督辦﹔對涉嫌犯罪的,依法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處理。將學校食堂作為食品安全事故防控重點,切實加強食品安全應急管理工作,保持投訴舉報渠道通暢。同時,積極指導學校制定食品安全事故應急預案,開展應急演練,提高防控水平及應對能力。(丁怡媛)

(責編:李軼群、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