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副產品價格專項檢查啟動

2018年09月09日09: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副產品價格專項檢查啟動

  本市農副產品價格專項檢查近日啟動,將覆蓋9月和10月,市民一旦發現價格問題,可撥打12358舉報。

  昨天上午,在永輝超市太陽宮店蔬菜區,市價監局檢查人員仔細查看和詢問各類商品的價格。檢查發現,目前雞蛋、西紅柿、菠菜、黃瓜等價格穩定,葉菜略有回落。針對茴香菜等蔬菜近期略微漲價的情況,該店店長解釋說,主要是因為這些商品還未到成熟期,加上雨天等天氣影響,價格的變動基本跟往年相同,屬於季節性上漲。“近期價格波動,有沒有市民搶購?”檢查人員問道。店長表示,超市蔬菜水果基本產地是大興區,以及北京周邊的河北、內蒙古等地,能保証全天候供應,沒有發現有哄搶的現象。

  在物美超市陶然亭店,檢查人員發現,農副產品總體價格趨勢比較穩定,市場價格行為總體規范。不過,正在促銷的白玉菇、蟹味菇、海鮮菇等,缺少“10元3包”的黃色促銷標牌。經檢查人員提醒,超市當場挂出標牌,明確告知消費者具體促銷辦法。

  近期價格監測數據顯示,本市蔬菜供應充足,批發價格漲幅趨穩,雞蛋批發價格小幅下降,零售價格漲幅收窄。(記者 孫杰)

(責編:許心怡、崔元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