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強強聯手 伊利歐洲創新中心推動世界乳制品發展

2018年09月10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2014年,伊利聯手歐洲生命科學領域的頂尖學府——瓦赫寧根大學,與歐洲“食品谷”15000多名研發人員一起,共同打造了一個研發實體——伊利歐洲創新中心。今天,我們就來對瓦赫寧根大學,以及伊利歐洲創新中心與其共同達成的“創新”之舉,進行深度解讀。

解讀瓦赫寧根大學

瓦赫寧根大學及研究中心(以下簡稱WUR),WUR專注於農業與生命科學領域的研究,主要為:

·食品與食品生產

·生存環境

·健康、生活方式與居住環境

2016年,WUR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TIMES)的全球大學排名為第65位。2018年,美國U.S. News的全球最佳大學綜合排名WUR為第88名。從2016至2018年,WUR在農林科學的QS世界排名連續三年保持世界第一位。

重要人物介紹

Dr. Henk Schols教授 (Personal Professor)---項目主要牽頭人

農業技術和食品科學部,食品化學實驗室

主要研究領域:

食物中糖的生物化學研究,例如:飲食中復雜碳水化合物在消化道的代謝過程,食物中相關低聚糖、多糖的營養健康研究等(所有研究均深入到分子水平)。

研究項目:

母乳中的免疫活性組分---中國母乳組成的動態變化等

Dr. Kasper Hettinga副教授 (Associate Professor)

農業技術和食品科學部,食品質量與設計

主要研究領域:

食品(乳品)中的蛋白分析,尋找開發乳品中新的功能性成分。例如:牛奶中免疫活性蛋白的特點及其在新生兒健康中的作用。

研究主要方向:

熱處理對牛奶蛋白免疫活性的損傷和功能的影響

熱處理對主要的牛奶蛋白糖化作用的影響

母乳多肽的存在與功能

獲獎情況:

獲得榮譽提名,第一個皮特·瓦爾斯特獎,2012

活動經歷:

國際乳品聯合會(IDF)

2017-至今 荷蘭全國委員會成員

國際牛奶基因組學聯盟

2015-至今 科學指導小組成員

伊利歐洲創新中心 世界級品質好奶“發源地”

從建立到升級,伊利歐洲創新中心與瓦赫寧根大學一起走過4年多的時間,在這期間每一項研究成果,都是推動伊利以及世界乳制品發展的源動力,HMO項目的啟動更是中國母乳研究的又一突破性進展,為中國寶寶的健康發展帶來更多元化的保障。

發展歷程:

1)乳業技術研究院於2014年2月出資在荷蘭注冊成立“歐洲創新中心”。

2)2014年3月23日舉行的中荷經貿合作論壇上,伊利集團與瓦赫寧根大學簽訂了技術合作協定。

3)2015年3月與瓦赫寧根大學簽訂“母乳研究”及“早期預警系統”合作項目。

4)2016年6月與WUR and TNO簽訂低脂低糖冰激凌項目。

5)2016年7月引進英國食品與環境研究院(FERA)的HorizonScan產品及原料風險信息數據庫。

6)2017年9月同格羅寧根大學簽訂“母親免疫系統對於益生菌的傳遞”合作項目。

7)2017年9月搬到在瓦赫寧根大學Plus Ultra樓的新辦公室。

研發成果項目

1、中荷母乳對比研究(2015年3月-2019年3月)

2、食品安全早期預警項目可行性研究(2015年3月—2015年12月)

3、食品安全早期預警項目概念驗証(2016年10月—2017年10月)

4、益生菌益生元高通量篩選(2015年8月—2016年1月)

5、低糖低脂冰淇淋(2016年6月—2017年12月)

6、孕產婦攝入益生菌或益生元對於免疫保護傳遞和腸道菌群影響的研究(2017年9月—2020年11月)

7、益生菌與益生元對應關系研究——益生菌益生元高通量篩選(2017年10月—2018年3月)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