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蟬聯亞洲乳業第一 以世界標杆開創乳業新紀元

2018年09月1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近日,荷蘭合作銀行發布了2018年“全球乳業20強排行榜”,中國乳品企業伊利集團憑借2017年營收業績,蟬聯亞洲第一。

伊利作為亞洲乳業領軍者,在2018年收獲頗豐,除此殊榮以外,今年還斬獲多個獎項。3月至6月間,伊利在“2018年BrandZ最具價值中國品牌百強榜”、“Interbrand 2018最佳中國品牌排行榜”以及“Brand Finance 2018年全球最有價值食品品牌50強”中強勢佔位。

實現全面突圍 高標准打造世界品質

高品質源自嚴苛的質量管控體系。伊利通過與SGS(瑞士通用公証行)、LRQA(英國勞氏質量認証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國天祥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針對原料奶、原輔材料擁有多達1200多項的生產檢測項目,高標准打造世界品質。

作為全球第一梯隊的乳制品企業,伊利的創新能力同樣對其自身的發展起著關鍵性作用。截止2017年底,伊利累計專利授權量達2201項。同時,伊利聯手瓦赫寧根大學共同打造了伊利歐洲創新中心,成為了伊利創造世界級品質的強有力引擎。

智能化管理是伊利品牌實現自我突破的助推器。伊利建立了覆蓋全產業鏈的產品追溯程序,並通過信息化系統實現了從研發、成本管控、品質保障到產品流通全過程的數據挖掘與分析。用“互聯網+”技術,以智能化構建消費者生態圈,不斷實現智能升級,對推動中國乳制品行業“智能化”轉型有著深遠的意義。

勇擔社會責任 內外因加持創造行業新生態

多年來,伊利努力追求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共贏,通過與聯合國糧農組織合作發展田間奶牛學校,讓中國奶農能夠與新西蘭專家“結對子”,為奶農提供專業的知識培訓,為上下游提供金融支持。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企業與生物多樣性承諾書》的簽署,是伊利擁有強大社會責任感的有力體現,使乳業生態實現了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的訴求。

除此之外,從2005年至今,伊利堅持十三年用奧運標准管理產品品質,為消費者提供品質最放心、最值得信賴的多樣化乳制品產品,持續向十多億消費者傳遞奧林匹克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用實際行動去肩負奧運合作伙伴這份榮耀與責任,助力國民健康水平的持續提升。2017年8月30日,伊利集團與北京冬奧組委正式簽約,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由此,中國也迎來了唯一同時服務夏季奧運和冬季奧運的“雙奧”乳制品企業。

伊利不斷加快國際化步伐,正帶領中國乳業以前所未有的態勢,積極走出去,開創了中國牛奶品牌發展新盛況,同時成為中國乳業在世界舞台上的“新名片”。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崔元苑、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