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母乳喂養的產婦日后中風少

2018年09月1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近日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進行母乳喂養的產婦日后患中風的風險減少48%以上。

美國堪薩斯大學雅格布森博士帶領研究小組分析了8萬名女性的健康數據。通過問卷調查了解到,有58%的人採用了母乳喂養,其中51%持續母乳喂養1~6個月﹔22%持續7~12個月﹔27%持續13個月或以上。研究開始時,參試婦女的平均年齡為63歲,在跟蹤調查的12年間,病例反饋信息表明,母乳喂養過孩子的婦女隻有3.4%患過一次中風。

雅格布森博士表示,母乳喂養可以改善女性新陳代謝,幫助她們減掉孕期增加的體重,從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此外,還能降低母親患乳腺癌、卵巢癌和2型糖尿病的幾率,好處很多。他建議產婦們將母乳喂養納入生產計劃並堅持至少6個月,這對母親和新生兒都是最佳選擇。 (徐 蔓)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