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不想長皺紋 那就少吃點

2018年09月11日09:15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防病“鮮”知道

想要少長皺紋、歲月不留痕嗎?美國研究人員建議不妨試試少吃點,這樣有助於延緩衰老,活得更年輕、更長久。

楊伯翰大學研究人員在兩組小鼠身上展開實驗,其中一組小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另一組小鼠則受到限制,攝取熱量較前者低35%。結果顯示,食量受控制的小鼠精力更充沛,更不容易生病。

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分子與細胞蛋白質組學》期刊上刊文說,少吃可以讓參與蛋白質合成的核糖體減緩活動,在降低蛋白質產量的同時,為核糖體贏得自我修復的時間。這樣一來,機體自然衰老過程就會有所延緩,表現在皺紋少長、晚長些,或晚生白發等方面。

研究報告作者約翰·普賴斯解釋,核糖體好比一台汽車,需要定期維護、替換磨損部件。減少食量就能通過一系列生物化學變化幫助這台“汽車”更好地運轉,從而延緩衰老。但普賴斯提醒,人不可單靠計算飲食熱量來永葆青春。(敏穩)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